德國鋼琴家歐匹茲再登國家大劇院 再現經典浪漫之作

2018-10-09 09:55: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歐匹茲

  10月14日,享譽世界樂壇的德國鋼琴家格哈德·歐匹茲將再登國家大劇院,亮相“2018國際鋼琴系列”。作為當今“德國鋼琴學派”最富權威的代表之一,此次到訪,大師將為北京觀眾演繹貝多芬、舒伯特、德彪西、肖邦經典之作,“全景”展現古典至浪漫主義時期鋼琴音樂的魅力。

  歐匹茲時隔四年再赴“國際鋼琴系列”

  忠實質樸盡展德國學派風範

  格哈德·歐匹茲1953年生於德國巴伐利亞,充滿藝術氛圍的音樂世家使他從小對音樂充滿好奇和熱愛,練琴對他而言從來都不是一件“苦差事”。19歲那年,歐匹茲有幸師從德奧鋼琴大師,同時也是貝多芬、舒伯特鋼琴音樂專家的肯普夫研習,這位被他視為“精神之父”的導師對其音樂風格的形成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1977年歐匹茲憑藉對貝多芬、勃拉姆斯作品的精彩演繹,斬獲第二屆魯賓斯坦國際鋼琴大賽冠軍,自此蜚聲樂壇,成為德國最具代表性的鋼琴家之一。

  令人嘆服的是,歐匹茲不僅是一位享譽世界舞臺的鋼琴演奏大師,還是一位頗具聲望的鋼琴教育家,就職于德國慕尼黑音樂學院。他擁有一個相當龐大的“曲目庫”,憑藉著“影印機”式的記憶力,錄製了勃拉姆斯、格裏格、舒伯特、貝多芬和巴赫的幾乎全部重要鋼琴作品。談到對“德國鋼琴學派”的認識,歐匹茲表示,“德國學派更注重對作曲家與樂譜的忠實,同時也要求演奏者對作曲家生平與文化背景做更深入的研究,因此我始終在努力追求音樂深層的意義和內在的靈魂。”2014年2月,歐匹茲曾在國家大劇院連續舉辦兩場音樂會,在他“清一色”德奧作品的獨奏會上,十足的德國學派風範、厚重而質樸,天才般的演繹至今不絕於耳。此次10月14日“經典詮釋”獨奏音樂會,將成為觀眾又一次近距離領略大師演奏精髓的絕佳機會。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