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音樂劇《詩經·採薇》天橋藝術中心將演

2018-10-10 08:12:17|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于曉萱

  “採薇採薇,薇亦作止。曰歸曰歸,歲亦莫止。”一首《採薇》封存在《詩經》中,歷經千百年而傳唱不休。如果把這些古色古香的詩句“翻譯”成白話並用音樂劇的方式唱出來,該是什麼樣的味道?10月20日、21日,原創音樂劇《詩經·採薇》即將在天橋藝術中心上演,為第三屆北京天橋音樂劇演出季揭幕。

  “像這樣發源於純粹古典情懷的音樂劇項目,想要獲得成功並不容易”,該劇出品方、中琞文化創始人戴曉嵐説,“現代人在舞臺上演繹古老的《詩經》,哪怕是一個手勢,都需要我們格外注意。”《詩經·採薇》講述的是一個關於如何理解生命、如何面對生命終結與重生的故事。整整三年,創作團隊拜訪了多位學者,查閱了諸多同時代的古籍,光是劇本就改稿40多次。尊重、還原歷史風貌固然重要,編劇戴有山也希望這部誕生在當下的作品能夠給觀眾帶來新的啟發。

  《詩經·採薇》有著強大的幕後製作團隊。為本劇擔任作曲的鄒航是國內“新生代”作曲家代表人物之一,《驚天動地》、《坐莊》、《暖秋》、《共和國往事》等許多影視劇的音樂和主題歌詞曲都出自他手,據鄒航介紹,全劇將推出30余首原創音樂曲目。此外,作詞梁芒、舞美設計郭昕、服裝設計阿寬等都是業界的佼佼者。著名作曲家、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葉小綱還受邀擔任本劇的藝術總監。

  《詩經·採薇》的演員陣容同樣頗具實力。扮演男一號“子謙”和女一號“若蘭”的是畢業于上海音樂學院音樂劇係的老搭檔李煒鵬和蔣倩如,男二號“南仲”的扮演者蔣帥是中央歌劇院青年男中音,飾演“大王”的袁岱則是東方歌舞團獨唱演員,曾先後在法蘭克福豪赫斯音樂學院和柏林漢斯·艾斯勒音樂學院學習,有著豐富的音樂劇表演經驗。(記者高倩)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