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 突出"改革開放40年"主題

2018-10-11 08:21:03|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2018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  

  2018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秋季)(以下簡稱:秋交會)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辦。截至目前,本屆秋交會共收集參展節目近1200部,參會人員近4000人。從參展劇目看,“改革開放40年”成為關鍵詞,再加上明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劇佔據了展會的半壁江山。

  重點推介  突出“改革開放40年”主題

  環顧秋交會現場,在大堂醒目位置不僅設置兩個專門展區,還首次採用“視頻+海報”的形式進行展播。展區之一,集中了改革開放40週年以來的40部經典電視劇,比如《敵營十八年》《蹉跎歲月》《高山下的花環》《四世同堂》《西遊記》《紅樓夢》等諸多帶有鮮明時代印記的作品;另一個展區則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電視劇司公佈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劇目,如《大江大河》《面向大海》《一號文件》《大浦東》《最美的青春》《西京故事》等都在其中。整個策劃既呈現了40年來影視劇行業的輝煌發展,又展現了40年來人民社會生活的巨大變遷,帶觀眾重回流光歲月,感受40載輝煌成就。

  昨日下午,圍繞改革開放40週年的主題,還舉辦了10部電視劇的重點推介活動。這些劇目多視角、多維度、多層次地展現著40年來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反映出我國改革開放40年的豐碩成果。黃曉明、殷桃、王雷、果靖霖等演員現身活動現場,為各自主演的劇目站臺宣傳。

  電視劇《啟航》以“城市發展”為主題,以政府職能轉變為主線,講述了新任市委書記曾雁來克服萬難進行産業優化升級,引領渤海市走上全新發展之路的故事,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和重要現實意義。《一號文件》圍繞“活下去、富起來、新農民”三大主題結構,講述了一個村三代人的奮鬥歷程,真實還原改革開放40年中農村一針一線、一磚一瓦的發展變化,展現了中國農村農業的發展革新。

  《那座城這家人》和《面向大海》以唐山和深圳兩座城市為背景,從兩座城市的滄桑巨變和頑強奮進,折射出一個國家改革開放波瀾壯闊的成長史。一群人的40年,一座城的40年,更是一個國的40年。

  三部新戲  打造“北京製造”影響力

  在改革開放40年的經濟生活變遷中,工業、農業、商業,國有經濟、集體經濟、私營經濟都展現出巨大變遷。《正陽門下小女人》的主人公是起起伏伏卻始終堅持自己經營理念的女老闆,《你遲到的許多年》的主人公是開發國有自主品牌的轉業鐵道兵。《大浦東》《我們的四十年》則將視角分別放在金融行業及電視行業,通過講述一代又一代的嘗試,弘揚不畏艱難、創新自強的民族精神。《都是一家人》將少數民族創業作為描述客體,將少數民族群體置於社會發展歷史巨變的大潮中,促進各民族文化認同,提升對中華民族共同體的認識。《大江大河》則縱覽40年經濟形態變革,描繪三位時代先行者在改革浪潮中的突圍經歷,全景式展現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

  此次新劇發佈會上也設立了秋交會特別推薦環節,著力介紹了今秋北京市重點推出的三部新戲,打造“北京製造”的影響力。其中既有關注緝毒警、致敬人民英雄的《破冰行動》,又有展現“海歸”創業追逐中國夢的《海龜撞上岸》,還有立足國際格局以二戰為背景的反法西斯史詩劇《長河落日》。這些新劇的發佈也體現了北京市對影視行業的大力扶持與北京電視劇産業的蓬勃發展。(北京晨報記者 馮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