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時代》《遲到》等創業劇競逐熒屏引發新話題

2018-10-12 08:17:0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創業時代》海報

  《你遲到的許多年》海報

  《風再起時》海報

  包括黃曉明、殷桃、秦海璐等主演的熱播劇《你遲到的許多年》,從現在一直到年底,熒屏上都掀起了一陣創業浪潮,主角們在改革開放背景下投身時代洪流,闖出一番天地。這些現實題材將陸續扎堆亮相,如何堅持品質還能收穫話題、收視、流量,備受關注。

  《創業時代》今(10月12日)晚首先登陸東方衛視。該劇聚焦移動互聯網創業,戲中的核心“魔晶”軟體就是以微信為原型,它由原著改編而來,作者將自己15年互聯網創業的辛酸艱難融入其中,了解許多行業內幕,能夠保障專業性。黃軒雖是實力派,但出演互聯網創業者也是一大挑戰,尤其造型備受矚目,女主角楊穎能否在表演上有所突破,打破外界質疑,也是一大疑問。

  陸毅、袁泉主演的《風再起時》也發佈了首款片花,離開播不遠了。它的時間線跨越改革開放後的四十年,期間囊括了很多重要的歷史節點。在遵循現實之餘,講述時代浪潮下個人命運的變遷,同時兼顧故事的戲劇性,真實還原了一代人的創業生活、奮鬥歷程和命運沉浮。方邦彥等三位不同性格的年輕人走上不同的路,也是時代洪流中眾多人物的縮影。飾演優秀企業家對陸毅來説是新鮮的嘗試,挑戰不小。劇中,他的妻子何曉鶯,由演員袁泉扮演,她選擇放棄自己的舞蹈事業,去國外留學深造。經歷幾年的學習之後,回國成為了新時代的獨立女性。此外,韓童生、張晨光、丁勇岱等老戲骨護航助陣。該劇無論是劇情還是主演,都比較吸引觀眾。

  此外,王雷、劉濤主演的《面向大海》,王凱、楊爍、董子健主演的《大江大河》,蔣雯麗主演的《正陽門下小女人》等,張博領銜的《大浦東》,林永健、侯勇聯手的《都是一家人》等,競爭十分激烈。

  《創業時代》主創專訪

  由安建執導、黃軒、楊穎、宋軼、週一圍等主演的都市職場劇《創業時代》將於今日登陸東方衛視黃金檔。日前,一眾主演在上海宣傳,黃軒接受媒體專訪,談到了對角色的理解,以及創作上的自我較勁。他説,特別討厭飆戲,那是一種嚴重的病態。

  黃軒:其實“飆戲”是一種病態

  在我這裡沒有“差不多”

  廣州日報全媒體:角色最吸引你的是什麼?

  黃軒:最吸引我的是這個人物個人的能量非常強大,因為他是一個特別純粹的理想主義者,像堂吉訶德這樣的人。

  廣州日報全媒體:自己的個性是不是有點像這樣的人?

  黃軒:他的特質我都會有,但是他要比我極致很多,他的熱血,他對思想的追逐,包括他的一點孩子氣。我在演的時候挺累的,每天要給自己打雞血。

  廣州日報全媒體:演的時候有癲狂的狀態出現嗎?

  黃軒:有的,我演到後期,可以自己站在凳子上,跟所有人説一個小時,像郭鑫年一樣的激情澎湃。

  廣州日報全媒體:聽説你演得不滿意會扇自己耳光?

  黃軒:這個人物情緒特別極致,會帶動你個人情緒比較極端,我拍攝的時候特別跟自己較勁,較勁到自己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給自己一頓巴掌,給自己打打氣。

  廣州日報全媒體:導演説你拍這個戲幾乎沒有笑過。

  黃軒:這個人物永遠在遇到問題,我每天在這種情緒裏面打轉轉,基本每天吊著臉。我是一個特別容易被我演的人物的情緒帶跑的人。

  楊穎很善解人意

  廣州日報全媒體:第一次跟楊穎合作嗎?

  黃軒:合作非常愉快,她很善解人意,配合度非常高,合作下來大家很順暢很愉快。

  廣州日報全媒體:第二次跟週一圍合作了,有變化嗎?

  黃軒:第一次是《海上牧雲記》,這次他演我的好哥們,然後反目為仇、變成對手,最後彼此釋懷了。我覺得演戲像太極一樣,你給予我,我給予你,對手戲演員要達成一種信任。如果一旦真的成飆戲了——你看我這場戲這句詞怎麼説,我説到你下一句沒話説——這是非常嚴重的病態,所以我特別討厭飆戲這個説法。

  導演:創作“有規矩”,“不準請假”

  導演安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不擔心54集的戲存在注水的問題,因為他們一共拍攝了200多天,交給播出方的是60集,最終被剪到了目前的集數。

  他還透露,拍攝中的“形式主義”很重要,“我是很傳統的做法,有些劇組演員不用對詞、不用走位就直接上來演,我很想去觀摩一下”。因此,他表示,《創業時代》良好的創作氛圍一是因為“有規矩”、二是因為“很敬業”。

  據悉,戲裏上到王學圻、韓童生等老一輩演員,下至黃軒、楊穎、週一圍這些新生代——所有群戲場景一律不準提前收工,“你沒搭完戲你不能走。我説這個戲不準請假,最後除了合同裏本來就寫好的,其他都沒有人請假。”

  導演説,有一次劇組拍攝一場室外戲,天氣炎熱,長時間暴曬後楊穎不慎中暑、頭暈嘔吐。因為場景的租賃時間已到,大家都很擔心這場戲無法完成,就在這時,經過簡單診治的楊穎從醫院趕了回來。“她很謙遜,沒有優勢的地方她就拼命去練,如果她一直這樣演戲的話,一定會成為一個成功的演員。”(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曾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