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央視重陽晚會《福壽中國》展“孝親慈愛”中華傳統

2018-10-12 09:50: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福壽中國——2018年重陽盛典》主視覺舞臺俯視圖

  “九日黃花酒,登高會昔聞。”10月17日,中國傳統佳節——重陽節如期而至。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夕陽紅》欄目傾力打造的重陽節大型專題盛典晚會《福壽中國——2018年重陽盛典》將於重陽節當天與全國觀眾相約熒屏。從今日《夕陽紅》欄目官方微博發佈了一組舞美圖可以看出,晚會啟用了“冰屏”技術。之前被網友火爆刷屏的央視節目《國家寶藏》及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張藝謀執導的“北京八分鐘”均採用了此項“黑科技”,網友對冰屏技術營造的光影效果紛紛讚嘆不已。可見,一場兼具古典韻味與現代科技為一體的視聽盛宴正待上演。

  舞臺整體在顏色上多使用中國紅、橙、藍等主視覺色調,營造出中華民族“最美夕陽紅”慈愛同心、孝老愛親的溫暖寬厚感,契合晚會主題“福壽中國”。在絢爛的燈光置景映襯下呈現出不斷變幻舞臺效果,不但符合現代年輕觀眾審美,還烘托出傳統文化與新時代精神相結合的“福壽觀”和“生命觀”。

  節目舞臺的整體搭建以中國傳統建築“門庭”為主體,搭配中國傳統的“回形文”元素,與穩定的框架結構相融合,營造出家中庭院厚重的視覺效果,體現了“孝親慈愛”之意,和諧而獨具韻味。

  舞臺上的冰屏依故事情境不斷變換影像,海底珊瑚林、珠峰風雪、俄文書信……節目著眼于細節,“視覺+聽覺+感覺”全方位、立體化的氛圍營造瞬間將嘉賓帶入故事情景中,相信也會帶給觀眾“沉浸式”的感官體驗。

  據悉,《福壽中國——2018年重陽盛典》大型專題晚會將於10月17日17:28于央視綜合頻道首播,當日20:07于央視社會與法頻道重播。更多精彩,敬請關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