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上演《安提戈涅.remix》希臘新説唱

2018-10-16 16:4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安提戈涅.remix》海報

  由李立宏擔任製作人,孫德元、楊倔鰻改編並導演、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表演專業師生共同創排的《安提戈涅.remix》將於2018年10月23日、24日19:30在國家大劇院演出。該作品改編自索福克勒斯的《安提戈涅》,並進行了大膽的創新,將經典悲劇與現代説唱融合,對古希臘的戲劇經典進行當代視角的再解讀,今日(10月16日)曝光的海報中五指緊握髮出抗爭吶喊,沙堆崩塌象徵王權傾頹,心臟鮮紅暗示激烈的戲劇衝突。天平兩端,沙漏無聲。在漫長的時間之河,叩響永恒的安提戈涅之問。

  索福克勒斯是古希臘三大悲劇作家之一,《安提戈涅》更是戲劇史上的經典,描寫了俄狄浦斯的女兒安提戈涅不顧國王克瑞翁的禁令,將自己的兄長、反叛城邦的波呂尼刻斯安葬,而被處死,而一意孤行的國王也遭致妻離子散的命運。

  Remix本就是指將曲子重新編曲混音的再創作方式,《安提戈涅.remix》的名字也很好地體現了創作者的意圖,也就是將戲劇史上的經典,結合當下熱門的説唱音樂進行再創作,將許多人物獨白編成説唱形式,是一次天馬行空又具有創新意識的嘗試。

  作為國家大劇院第11屆春華秋實藝術院校舞臺藝術精品展演周的參演作品,《安提戈涅.remix》的主創團隊幾乎都是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影視學院資深的老師——知名女導演、任教于表演專業的韓越老師出演克瑞翁的妻子歐律狄刻;照明專業的呂波老師擔任舞美、燈光設計;美術系的謝滋老師擔任人物造型設計指導。

  擔任製作人並飾演男主角克瑞翁的是表演專業負責人李立宏老師,這也是他的戲劇舞臺首秀。作為業界知名的資深配音表演藝術家,他參與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三國演義》、《阿凡達》《拯救大兵瑞恩》、《海底總動員》、《舌尖上的中國》等。

  任教于中傳戲劇影視學院表演專業、中央戲劇學院表演係博士在讀的孫德元副教授則負責改編、導演和指導。他在戲劇表演領域深耕多年,曾參演電影《同桌的你》、《吳哥的微笑》等,涉獵範圍之廣更包括舞臺劇、廣播劇、編劇、廣告等領域。

  經典劇目的改編一直是戲劇人的難題,如若過分遵循原著則新意欠奉,也無法將經典結合當代元素,引起當代人的共鳴。此番將古希臘的戲劇經典以時下大熱的説唱元素形式包裝,不僅符合創作團隊的學院背景、年輕化特徵,更是賺足眼球,讓年輕人大呼創意十足,重新燃起了對經典之作的興趣。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