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茨堡室內樂團再登國家大劇院 奏響莫扎特之音

2018-10-17 09:50: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0月26日,國家大劇院音樂廳內將奏響來自莫扎特故鄉的聲音,法國著名小提琴家雷諾·卡普松將與薩爾茨堡室內樂團共同合作,演出兩首莫扎特的協奏曲《D大調第四小提琴協奏曲》和《A大調第五小提琴協奏曲》。此外,樂團還將帶來海頓的兩首交響曲《G大調第27號交響曲》和《A大調第59號交響曲“火”》。在本場音樂會中,樂迷們不僅將全面感受雷諾“熱烈的抒情”和“豐富的聲音”,還將聆聽到由薩爾茨堡室內樂團演繹的“來自莫扎特故鄉的非凡之音”。

  琴弦上的樂之甘醇

  小提琴家雷諾·卡普松呈現臻典弦奏

  在法國古典音樂圈,有一對著名的卡普松兄弟:小提琴家雷諾·卡普松和大提琴家戈蒂耶·卡普松。他們都是從小學習音樂,十幾歲時進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學院深造。2000年和2001年,這對兄弟曾分別拿下了《法國音樂捷報》的年度新人獎,成為世界音樂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對於古典樂迷來説,雷諾·卡普松的名字可謂如雷貫耳。從1991年獲得國際青年小提琴比賽一等獎後,卡普松便開始了輝煌的小提琴演奏生涯。作為獨奏家發展之前,他曾加入歐洲共同體青年管弦樂團,這讓他獲得了與阿巴多、朱裏尼、羅斯特羅波維奇等著名指揮家合作的機會。21歲時,雷諾·卡普松被指揮大師阿巴多欽點,成為馬勒青年管弦樂團首席,在布列茲、小澤徵爾、巴倫博伊姆等大師的指導下迅速成長。此後,他作為獨奏家與世界各大樂團和指揮家合作,包括海丁克與柏林愛樂樂團、馬祖爾與萊比錫布商大廈管弦樂團、帕沃·雅爾維與巴黎管弦樂團、哈丁與德累斯頓國家管弦樂團等。

  在雷諾·卡普松發行的三十余張唱片中,他曾和蘇格蘭室內樂團合作錄製過兩首莫扎特協奏曲。《衛報》給這張專輯打出了四星好評,樂評人安德魯·克萊門茨稱讚他的《降B大調第一小提琴協奏曲》非常引人注目,而《G大調第三小提琴協奏曲》放鬆的慢板和精妙的華彩更是理想化的演奏。卡普松對室內樂演奏抱有極大的熱忱,他也是歐美各大音樂節的常客。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