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影院”工程為視障人士提供家庭觀影機會

2018-10-17 08:13:0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于曉萱

  昨天(10月15日)是第35個國際盲人節,“光明影院”融合創新研討會在北京舉行,宣佈公益項目“光明影院”正式揭牌。包括《建軍大業》《戰狼2》《紅海行動》《錢學森》等30部影片上線,這意味著今後視障人士在家裏或者社區都可以“看電影了”。

  中國傳媒大學校長廖祥忠説,目前全國大約有1700萬視障人群,他們雖然看不見或看不清常規的電影。中國傳媒大學的製作團隊利用人工智能,用人體模擬倣真學原理,讓視障人群“看電影”成為了現實。

  盲人其實不是真的看到電影,而是通過講解員的講解,從聲音中領略電影的風采。目前在北新橋社區、廣外社區等多個社區已實現了無障礙電影的放映,製作團隊估計在明年完成100部無障礙電影的製作計劃。同時,研發智慧設備取得了初步成果,通過歌華不久前推出的“歌華小果”機頂盒,視障人群可以通過智慧語音識別遙控器在家裏欣賞無障礙電影。

  歌華有線總經理盧東濤介紹,“光明工程”倡議首期行動還包括建設100個社區電影院,提供100個雲端機器人,傳媒平臺支持公益行動,社會名家朗誦100部優秀作品等。(記者 王金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