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央視匠心呈獻2018重陽晚會《福壽中國》今晚開播

2018-10-17 08:45: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關愛老年人、大力發展老齡事業是黨和政府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今天(10月17日)是我國傳統節日——重陽節,也是我國法定的老年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社會與法頻道《夕陽紅》欄目傾力打造的大型專題晚會《福壽中國——2018年重陽盛典》將於今晚竭誠而至。

  晚會包含“福壽之光”、“福壽之家”、“福壽之地”、“福壽之心”四大章節,講述九段感動人心的真實故事,並配以朗誦、歌舞等表演,旨在展現當下中國老年群體老有所為、老有所樂、老有所依的精神風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在新時代發展中所孕育出的全新“福壽觀”與“生命觀”。

  暖心故事 震撼心靈

  弘揚孝老敬老 傳遞健康老齡觀

  近日,媒體陸續發佈了部分出席盛典嘉賓的相關新聞,其中震撼人心的人物故事引發網友廣泛關注和熱烈討論。

  一生與海“結緣”,被人們稱作“深海勇士”的科學家汪品先將在節目中亮相。今年5月13日,82歲的他登上了我國自主研製的4500米載人深海器,下潛到南海西沙群島1400米深處,經過長達8小時的深海考察後,將宛如夢幻仙境般的稀有冷水珊瑚林呈現在了世人面前。科考發現的魅力讓他忘記了自己的年齡,罹患癌症也爭分奪秒地加速工作,用對科學研究的滿腔熱情詮釋著“老有所為”。

  即將於今晚出現在盛典中的,還有這樣一位無私奉獻的99歲老人——彭雲松。他選擇用自己一生的愛和溫暖無私收養6個兒女。

  自1954年,35歲的彭雲松在鐵路旁遇見並收留年僅8歲閆景成開始, 15年的時間裏,他又往家領回了5個孩子,分別是老二郭廷忠、老三張秀清、老四高玉濱、老五欒景通、老六劉玉爭。如今,六個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各有所成,而彭雲松老人卻一直沒有成家,當孩子們提出要跟著他姓彭時,這位善良的人老人卻説,“別人家的孩子不能擱我身上,我不能昧了自己的良心”。

  他們一位是從事中國海洋地質學研究的科學家,殫精竭慮為國家和社會做傑出貢獻;一位是無條件救助流浪兒童的平凡老人,以點滴之愛匯聚成幸福家庭。在今晚即將播出的《福壽中國——2018年重陽盛典》現場,還有哪些平凡而偉大的“福壽”人物?他們將講述怎樣震撼人心的“福壽”故事?讓我們拭目以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