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上新了·故宮》即將開播 引領文化新浪潮

2018-10-18 08:5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青年演員週一圍、鄧倫獲頒“故宮文創新品特邀開發員”證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10月17日,由故宮博物院與北京電視臺共同出品的大型紀錄片《紫禁城》、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新聞發佈會在故宮博物院舉行。

  《紫禁城》是為紀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週年、故宮博物院建院95週年而推出的大型紀錄片,計劃將於2020年9月上線。這部紀錄片將深入探尋昔日皇宮隱秘角落,全面呈現海量珍貴文物文獻。

  《上新了·故宮》是首檔聚焦故宮博物院的文化創新類真人秀節目。在這檔節目中,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週一圍及神秘嘉賓將跟隨故宮專家進宮識寶,探尋故宮傲世的珍貴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並聯手知名設計師和高校設計專業學生大開腦洞,每期節目都將設計出一個引領熱潮的文化創意衍生品,讓故宮文化被更多年輕人“帶回家”。

  發佈會現場,週一圍、鄧倫分享了錄製節目過程中的心得感悟。週一圍坦言親自面對故宮和文物的感受與想像中完全不同,“新品開發員的任務是讓故宮文化活起來,我們找到了一種方式:讓文物變為文創,文創變為産品,讓更多想了解而不能身臨其境的人一起找回傳統文化的真實”。鄧倫表示作為年輕演員希望在這檔節目中可以努力傳播傳統文化。

  據介紹,節目中還將有部分故宮未開放區域首次亮相,節目嘉賓進入其中進行歷史文化故事的探索。除了鄧倫、週一圍外,節目還邀請了寧靜、蔡少芬、王麗坤等眾多明星加盟,期待《上新了·故宮》再掀文化類綜藝熱潮,引領文化創新潮流。

  據悉,《上新了·故宮》將於10月26日起每週五晚21:00登陸北京衛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