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正陽門下小女人》開播收視問鼎 掀金秋濃情颶風

2018-10-18 10:22: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炎熱躁動的夏天已經悄悄過去,看夠了勾心鬥角的宮斗大戲、吃膩了“大豬蹄子”;體味了虐身虐心的仙幻傳奇、嘗遍了“葡萄”的心酸苦澀,秋風漸起,金秋已至,是時候到正陽門下小酒館,一盤花生三兩二鍋頭,陪爸媽品嘗一下地道的老北京風味了。

  由劉家成執導,王之理編劇,郝金明擔任總製片人,蔣雯麗、倪大紅、田海蓉、喬大韋領銜主演的年代情感大戲《正陽門下小女人》已于10月16日播出。講述了新婚不久便被丈夫拋棄的徐慧真(蔣雯麗飾),繼承祖産當上了小酒館的老闆。在公私合營、改革開放等歷史浪潮中,她歷經磨難,最終在家人們的一同努力下,成為女企業家的勵志故事。

  濃郁的京味風情,高還原度的京城風景,這部被網友讚譽為“京城活歷史”的年代大戲可謂是金秋十月最為暖心暖胃的一道京味兒菜。開播首日便以1.26%的高收視率,問鼎全國52城收視榜榜首,而蔣雯麗、倪大紅、田海蓉、喬大韋、李光復、郝金明等一眾實力演技派戲骨的齊聚,更是吸引了無數觀眾的目光。網友們齊齊化身自來水,表達對《正陽門下小女人》的喜愛之情。同時,該劇濃郁的京味兒仿佛要溢出電視機螢幕,引得一票觀眾直呼親切,“聽著熟悉的老北京話,那叫一個親切”、“還是京味兒劇好看!”甚至不少網友表示,《正陽門下小女人》已經變成了全家飯後的集體活動,“是可以和爸媽一起看的劇!老戲骨們演技完全在線,倪大紅也太可愛了叭!”、“ 老戲骨真的演技爆炸,是想和爸爸媽媽姥姥一起追的劇鴨!”、“和家人一起看,老年人勾起了回憶,我們青年人補一段歷史。”

  蔣雯麗化身酒館“俏老闆”  倪大紅上演“大眼袋也有春天”

  在已經播出的劇集中,蔣雯麗飾演的徐慧真一齣場便是一個身懷六甲的母親形象。然而,這位在大雪之夜臨産的母親,卻並無家人在側,反而被新婚丈夫狠心拋棄,甚至即將分娩都付不起到醫院的車費,十分令人心疼。而蔣雯麗則通過顫抖的聲音、細微的肢體動作和眼神細節,將這個遭遇了一系列痛苦的孕婦,骨子裏“不服輸、不怕輸”的堅韌,清晰地展現在了觀眾面前。令網友直呼“心疼”,讚嘆“這哪是小女人,簡直是自強自立的化身”,同時也替蔣雯麗捏一把汗,感慨“四十余載的年齡跨度真是不小”。面對挑戰,蔣雯麗表示已經做好接受觀眾“檢閱”的準備:“我覺得年輕的時候演出年輕的精彩,年紀大也演出年紀大的那種信任和心疼,各有優勢。”

  而倪大紅飾演的蔡全無一齣場便憑藉雪中送“慧真”、默默無聞勤幹事等一系列行為,怒刷了一波存在感,“忠犬”形象吸粉無數。徐慧真家産豐厚又年輕貌美,衚同裏的單身男人們皆爭相追逐,只有蔡全無不爭不搶,默默將徐慧真家大大小小的粗活累活攬到自己身上。不少網友調侃道,“‘窩脖兒’應該叫‘窩心’”、“倪大紅老師簡直就是忠犬好男人的典範!”。雖然目前“真無”二人還未擦出火花,但不少眼尖的網友已經嗅到了戀愛的氣息,“蔣雯麗和倪大紅老師搭檔巨甜巨好吃!還是北京腔聽著順耳,然而腦子裏忍不住後邊加個副標題——大眼袋子也有春天!”、“這對cp我鎖了!”

  與此同時,劇中精明能幹的絲綢店老闆娘陳雪茹(田海蓉飾),能説會道的老炮兒“片兒爺”(李光復飾)等人都使人眼前一亮。有網友稱讚, “十幾年了田海蓉還是那麼大氣,氣質美與年齡無關​”、“女性自立自強,這才是影視作品應該傳達的東西”、“片兒爺好呆萌!”、“ 所有的人物形象都很飽滿生動,也很有老北京的感覺。”

  小衚同裏齊迎改革“春天”  京味濃濃還原四九城風貌

  除了一眾戲骨備受好評的演技以外,《正陽門下小女人》撲面而來的年代感、精緻的服化道等細枝末節也引得觀眾紛紛叫好。在服化道經常被觀眾吐槽粗製濫造的當下,《正陽門下小女人》中精緻的四合院,青磚灰瓦、雕梁畫柱等考究的細節,無疑是對品質和匠心的回歸。導演劉家成説:“有三四個月的時間,我們親自製作每個臺階上、每個墻面上的斑痕,儘量還原真實,營造年代感,我們很在意細節,因為所有故事最後支撐起來都是靠細節的真實。” 為了還原原汁原味的四九城,製作組的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正陽門下小女人》裏的老北京,就是我想像中的老北京的樣子。”一位網友激動評論道。小酒館所在的衚同,街坊四鄰們彼此知根知底,透過電視機螢幕,觀眾們既能看到拉三輪的、登卡子車的、拉洋車的、扛面的、拉煤的,還能看到北海白塔、大前門等眾多熟悉的地標式建築,這些小買賣、小商家、小老百姓演繹著正宗的老北京生活,談天論地、嬉笑怒罵,充斥著令人懷念的煙火氣。

  在接下來的劇情中,響應政策開始進入公私合營階段的小酒館,卻因為公方經理范金有(喬大韋飾)的錯誤經營理念,導致小酒館入不敷出,為此,徐慧真再度出戰主持大局,將食堂和小酒館分開管理營,力挽狂瀾。面對月月新、日日新的時代變化,小酒館又將何去何從?對徐慧真始終心懷不服的范金有又將開啟怎樣“雞飛狗跳”的日常?失去丈夫的徐慧真,面對眾多的追求者,又會做出怎樣的選擇?捧好小酒杯備好香瓜子,每晚19:30分精彩持續為您呈現!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