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懸疑推理大劇《心靈法醫》開機 聶遠宋軼首度合作

2018-10-18 09:1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10月17日,由愛奇藝出品、中匯影視聯合出品懸疑推理大劇《心靈法醫》在深圳開機。這部36集大劇改編自百萬暢銷佳作《聽屍》,劇本打磨三年之久,由龔朝暉監製,姜楊編劇,李悅、覃傑執導,聶遠、宋軼、蘆芳生領銜主演。

  陣容初曝光已被列明年最期待 網友即封聶遠宋軼“神仙組合”   

  早些曾有微博路透《心靈法醫》即將開拍信息,主演聶遠宋軼的組合當即勾起了眾多網友期待。《延禧攻略》讓“雙耳老師”的細膩演技圈粉無數,而宋軼因《偽裝者》也扛起了“實力派小花”的稱號。兩位有顏值有實力的主演加盟,網友們表示完全不擔心演技,也因此封他們為“神仙組合”。

  為了塑造法醫中心主任“明川”一角,聶遠也早早進組進行職業學習,與真實法醫們的交流讓他發現,這是一個非常有人情有溫度的職業,“見慣生死,但從不漠視生命”,對於“明川”聶遠形容還像一位特立獨行的藝術家,他在探尋真相之外,也在乎死者的遺願,生者的缺憾。     

  除聶遠飾演的“明川”有出乎意外的設定,宋軼飾演的“羅筆芯”也是意料之外。女刑警隊長在內地懸疑推理劇中非常少有,宋軼笑稱自己和聶遠是“一武一文”,還身負挖掘明川神秘身世的重擔。

  立志打造新類型  一改法醫劇固有重口印象

  開機日當天,《心靈法醫》也曝光了一款概念海報:指紋紋路意指人生之路,渦旋之中有一束手電光照亮真相,“我想讓世界知道你曾經活過”一語也勾勒出該劇區別於其他法醫劇的獨特氣質。總製片人戴瑩表示,把《心靈法醫》列入重頭的奇懸疑劇場中,就是想做出新類型劇探索,“《心靈法醫》不以血腥、暴力為噱頭,力求增強人物的吸引力以及年輕觀眾強共鳴的劇情內容,加之極具實力的主創陣容,我們很有信心打造出新類型懸疑劇中的爆款”。承制方中匯影視曾出品票房口碑均不俗的電影《嫌疑人X的獻身》,製片人董俊介紹説,雖然《心靈法醫》脫胎于暢銷小説《聽屍》,但劇本還是打磨了三年之久,就是想在眾多懸疑推理劇中做出突圍,“我們想一洗大眾對法醫題材的固有印象,在原著的基礎上結合當下現實,更關注案件背後的人情冷暖”。董俊還表示,《心靈法醫》在懸疑類型之上,也想做當代職業劇的探索,因為海外劇已經培養出一批高素質高要求的觀眾群體,如果不做專業品質的職業設置和嚴密劇情,已經很難滿足觀眾們的要求,《心靈法醫》還特別聘請了中國人民公安大學法醫專業教授、二級警監張惠芹擔任該劇的法醫專家顧問,“法醫是職業也是專業,我們希望《心靈法醫》的出現能讓觀眾們對內地職業劇更有信心!”

  據悉,《心靈法醫》的強大主創陣容還集結了《重案六組》編劇姜楊,美劇《美女與野獸》、《指定倖存者2》攝影指導于小忱,金馬獎最佳造型指導《賽德克巴萊》杜惠菁,《無證之罪》剪輯指導路迪。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