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過春天》獲平遙影展兩大殊榮 賈樟柯徐崢現身助陣

2018-10-18 09:52: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過春天》主創平遙之夜紅毯合影

  北京時間10月17日晚,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平遙之夜”榮譽頒獎儀式正式舉行,電影《過春天》憑藉真實動人的故事和清新自然的敘事風格斬獲“費穆榮譽”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員兩大殊榮。

  《過春天》亞洲首映口碑盛讚  成為平遙影展唯一加映影片

  電影《過春天》以少女佩佩為主視角出發,講述了其家庭、朋友,呈現出一段頗有“冒險”意味的青春故事。

  作為唯一一部入圍平遙國際電影展主競賽臥虎單元的國産影片,《過春天》受到了多方關注,更是收穫來自媒體、專業影評人、觀眾們的無數好評,亞洲首映座無虛席,觀眾反響熱烈。為此,組委會特加映一場,更是一票難求,成為此次平遙國際電影展唯一一部獲此殊榮的影片。

  此前,《過春天》在第43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上收穫海內外媒體觀眾一致好評,並獲得亞洲電影促進聯盟大獎(NETPAC AWARD)榮譽提及,而此次《過春天》摘得第二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兩項大獎,導演白雪也表示:“入圍即是得到肯定,獲獎更是莫大的鞭策。”

  賈樟柯助陣、徐崢頒獎  《過春天》獲大師力讚

  “平遙國際電影展”于2017年由賈樟柯發起創立、馬可·穆勒擔任藝術總監,致力於成為一個尊重電影、尊重影迷、尊重電影人勞動成果的分享平臺。其中“臥虎”單元聚焦于發掘優秀新人新作,在全球範圍選擇新導演的處女作或第二部作品。

  本屆平遙國際電影展佳片雲集,組委會共收到來自全球範圍內1200余部影片,最終甄選出55部佳作進行展映角逐。當晚,徐崢為影片《過春天》頒發最佳影片獎,組委會給予《過春天》的頒獎詞提到:白雪導演的《過春天》是一部優秀的類型片,其獨到的力度與新穎的題材,引人入勝,令人信服,講述了中國的當下和明天。阿努拉格•卡施亞普為《過春天》女主角黃堯頒發最佳女演員獎,組委會給予的頒獎詞提到“她的活力與朝氣在熒幕上閃耀,她對角色的詮釋敏銳而真實,她讓我們切膚地體會到年輕一代正在如何穿越這個瞬息萬變的複雜新世界”

  《過春天》此次平遙之行收穫頗豐,導演白雪表示:“《過春天》不單單是一個講青春成長的電影,它背後包含的社會性是比較豐厚的,透過佩佩能夠反映出這個時代的側影,表現出這個時代的變化,這才是這部影片最大的貢獻。”

  據悉,影片《過春天》由田壯壯監製,白雪執導,黃堯、孫陽、湯加文、倪虹潔、江美儀、廖啟智、焦剛共同主演,將於2019年春季與全國觀眾見面,敬請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