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紫禁城》《上新了·故宮》新聞發佈會隆重舉行

2018-10-18 08:03: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青年演員週一圍、鄧倫獲頒“故宮文創新品特邀開發員”證書

  大型紀錄片《紫禁城》、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新聞發佈會于10月17日上午在故宮博物院建福宮花園隆重舉行。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青年演員週一圍、青年演員鄧倫等出席發佈會,助力故宮文化傳承,重申時代創新的使命感,展現了600年故宮的厚重歷史與勃勃生機。

  《紫禁城》是為紀念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週年、故宮博物院建院95週年而推出的大型紀錄片,計劃將於2020年9月上線。該紀錄片將立足於中華文明的高度和世界文明的維度,推出以故宮為核心內容、縱橫古今、放眼全球的紀錄片扛鼎精品。《紫禁城》將深入探尋昔日皇宮隱秘角落,全面呈現海量珍貴文物文獻,為實現“把壯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給下一個六百年”的願景,為成就最深沉的文化自信的宏圖,貢獻首都媒體的擔當和力量。

  作為紀錄片《紫禁城》的階段性成果,北京衛視大型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即將於10月26日週五晚21:00分播出。節目中,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週一圍及神秘嘉賓將跟隨故宮專家進宮識寶,探尋故宮傲世的珍貴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並聯手知名設計師和高校設計專業學生大開腦洞,每期節目都將誕生一個引領熱潮的文化創意衍生品,打通受眾與故宮文化雙向互動的新連結,讓故宮文化被更多年輕人“帶回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