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嗝嗝老師》曝圖雷特預告 呼籲拒絕歧視尊重差異

2018-10-18 08:5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圖雷特版預告

  奈娜入職

  改編自布拉德•科恩的傳記小説《叫我第一名》的勵志校園題材電影《嗝嗝老師》正在全國熱映中。今日(10月18日),片方發佈圖雷特版預告,借此為圖雷特綜合症患者發聲,並呼籲人們消除歧視,尊重差異人群。

  預告開篇為觀眾科普了何為圖雷特綜合症:“那是一種精神疾病,有時大腦中的神經接觸不良時,神經就會抖動”。片中的女主角奈娜,因為患有此病,經常不受控制地發出怪聲,學業和工作屢屢受阻。不僅幼年時被多所學校拒之門外,成年後通往夢想的道路也舉步維艱,遭遇父親反對和他人嘲笑。電影不僅讓更多人了解並關注圖雷特綜合症患者,也傳達了“對於他們,可怕的不是疾病而是別人異樣的眼光”“希望大家對他們少一些言語攻擊,多一些包容理解”等觀念。

  和奈娜同樣受到歧視的還有來自貧民窟的9F班學生。他們因為貧窮,與這個學校格格不入,並受到全校師生排擠,這也致使他們漸漸放棄學業,淪落成老師口中學校的“垃圾”。電影通過奈娜所患有的圖雷特綜合症和來自貧民窟的9F班學生,影射當今時代中因疾病、貧窮等存在的種種歧視現象。有觀眾評論:“這部電影就像一面巨大的社會照妖鏡,讓人們看清自己之後從中得到反思”“一部既有溫度也有人性思考深度的影片”,並呼籲“拒絕歧視,平等善待身邊每一個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