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麥網攜手飛豬、支付寶亮相烏鎮戲劇節

2018-10-18 14:23:47|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劉欣

  10月18日,第六屆烏鎮戲劇節于浙江烏鎮拉開帷幕,一場備受全國乃至全世界戲劇愛好者矚目的年度盛會就此開啟。今年,大麥網不僅作為獨家票務代理首次攜手烏鎮戲劇節,通過可售票品無紙化推動古鎮節展智慧升級,同時,攜手飛豬、支付寶、阿裏雲等與烏鎮戲劇節達成全面戰略合作,充分發揮阿裏生態優勢,多域聯動打造“智慧烏鎮”。

  無紙化創新體驗,推動古鎮節展智慧升級

  8月16日,本屆烏鎮戲劇節于大麥網全面開票,作為國內頂級戲劇盛會,“一票難求”的搶購場面再度上演。截至開票當晚22時,全部29部特邀劇目中便有《茶館》、《客廳》、《小王子之風沙星辰》、《老妖精》、《演員實驗教室》等20部售罄。僅剩餘8.4%的少量戲票,隨後也被火速搶購而空。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烏鎮戲劇節在大麥網的助力下,首次實現了可售票品無紙化。據大麥網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本屆烏鎮戲劇節票品的無紙化操作,大麥網從觀眾選座購票到電子票流通再到檢驗入場,進行了全鏈路的跟蹤服務。同時,在智慧場館建設上,大麥網也賦予了烏鎮戲劇節新的“體感”。根據特邀劇目、青年競演、小鎮對話等不同場景需求,大麥網從票務銷售、票品驗核、證件管理等各個環節,為戲劇節提供了了多劇院、多項目聯動的場景定制支持,有效提升用戶體驗。

  此外,為全方位保障廣大戲劇愛好者的購票權益,大麥網攜手烏鎮戲劇節,對虛假、高價票進行嚴厲打擊,並採取多重防控措施嚴格控制黃牛高價倒票等行為,共同打造健康有序、良好公平的網絡購票環境。據悉,本屆烏鎮戲劇節購票時,每個賬戶同一場次最多購買5張票,並特別設置動態電子票作為打擊黃牛手段之一,非官方常規動作(入截圖私自轉碼等行為),皆不支持核換驗。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迅猛發展,近年來,電子票消費及無設備驗票逐漸被規模化地應用於現場娛樂領域。作為中國現場娛樂全産業第一的綜合服務商,大麥網也在始終積極推動智慧節展的發展。據統計,大麥網的電子票覆蓋率已超40%,無紙化入場方式曾被應用於北京國際長跑節、鄭州黃帝故里拜祖大典、杭州中國國際動漫節、新疆庫爾勒“國際軍事比賽-2018”、China Joy、淘寶造物節等諸多大型項目中,累計驗票上千萬張,無紙化已經成大型賽事節展的“標配”。

  今年,大麥網將電子票無紙化技術首次應用於烏鎮戲劇節,不僅有效提升了廣大戲劇愛好者的購票和觀演體驗,同時也依託前沿科技強勢推動了烏鎮戲劇節這一文化品牌的智慧升級。

  多場景立體觸達,生態聯動豐富“烏鎮想像”

  就在烏鎮戲劇節開幕當天,烏鎮與阿裡巴巴、螞蟻金服就未來景區建設達成了全面戰略合作。根據合作內容,阿裡巴巴集團旗下大麥網、螞蟻金服、飛豬、阿裏雲等,將從各自的行業領域和業務特色出發,多域立體地打造“智慧烏鎮”。

  

  首先,依託阿裏強大的數據分析能力,阿裏將為烏鎮提供多維度的遊客畫像,幫助烏鎮更加了解自身的受眾群體乃至潛在目標人群的消費習慣和行為特徵,在有效觸達用戶精準行銷的同時,不斷提升服務水準;其次,戰略合作期間,螞蟻金服也將與烏鎮就景區內支付寶的支付場景展開全面探索和深入合作。

  同時,飛豬將致力打造烏鎮未來景區,通過開發烏鎮景區小程式平臺,滿足烏鎮景區包括掃碼購票/掃臉入園、智慧導覽等在內的諸多實際場景業務需求,有效提升遊客體驗;阿裏雲則幫助烏鎮建設“景區大腦”,搭建景區旅遊大數據平臺,提供數據、雲計算等一系列相關智慧服務。

  大麥網作為烏鎮戲劇節的獨家票務代理,將依託自身在現場娛樂領域的豐富經驗和場館系統軟硬體實力,為其定制票務系統及專屬頁面,提供站內及阿裏生態全渠道宣發資源,並在戲劇節的基礎上,與烏鎮展開更具深度和廣度的文化合作。

  可見,基於此次阿裡巴巴與烏鎮景區的全面戰略合作,烏鎮這座千年古鎮和孕育於此的烏鎮戲劇節將更緊密地與現代科技相連結,逐步構建起全新的産業模式和文化生態,共同見證現代中國的創造活力。

  而此次推動烏鎮戲劇節首次實行電子票的大麥網,未來則將攜手飛豬、支付寶、阿裏雲,充分發揮阿裏生態優勢,通過打通線上線下的強大入口和豐富場景,有效觸達不同的目標群體,讓越來越多的人走進烏鎮,近距離感受古鎮文化和戲劇藝術的獨特魅力,共同推動烏鎮和烏鎮戲劇節朝著更多元化、國際化的方向發展,賦予其可持續的品牌價值,不斷拓展和豐富烏鎮的想像空間。

  強IP全域覆蓋,發力現場娛樂增量市場

  烏鎮戲劇節由陳向宏、黃磊、賴聲川、孟京輝于2013年共同發起,是目前國內最具社會影響力和品牌號召力的戲劇節之一。戲劇節由特邀劇目、青年競演、古鎮嘉年華、小鎮對話等單元組成,以擁有1300年曆史、且兼具深厚文化底蘊和獨特自然景觀的烏鎮為舞臺,每年為相聚於此的全球戲劇愛好者和生活夢想家帶來無比震撼的藝術洗禮和心靈狂歡。

  

  此次,大麥網能夠攜手烏鎮戲劇節這一頂級IP,共同締造一場藝術盛宴,得益於大麥網多年來在戲劇領域的持續探索和深度佈局,以及對優質戲劇內容和頂級戲劇IP的不懈追求。相關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大麥網僅戲劇品類上架項目就有近萬個,其中包括趙立新、金星主演的話劇《父親》、3D科幻舞臺劇《三體》、熱門IP改編的《盜墓筆記》系列舞臺劇等重點劇目。

  今年6月以來在全國掀起親子熱潮的《小豬佩奇》中文舞臺劇,以及8月在京城掀起一股觀劇熱潮的英國史詩級舞臺劇《戰馬》中文版,其出色的票房成績和良好的用戶口碑背後,都有著大麥網的深度參與和推動助力。

  據了解,大麥網旗下業務覆蓋了演唱會、戲劇、音樂會、體育、曲苑雜壇、親子劇、展覽休閒等多個領域。除助力頂級戲劇IP推廣外,大麥網也在全面搶灘現場娛樂全文化領域的頭部資源。最新數據顯示,今年暑期檔期間(6月1日—8月31日),大麥網服務的觀演用戶總計220萬人次、覆蓋全國281個城市,全國線上演出行業在售項目佔比90%以上。在延續自身在明星演唱會等品類上的絕對優勢外,大麥網還通過China Joy、青島啤酒節、“國子監開筆禮”、無人機比賽、淘寶造物節等休閒遊展類項目持續發力增量市場,打造自身的核心競爭力。

  不僅如此,在體育類目的票務運營服務領域,大麥網也取得了不凡的成績,不僅斬獲了“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的獨家票務運營權和CBA新賽季16支俱樂部的票務代理權,同時還成為了“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票務及智慧管理系統獨家服務商,將前沿科技帶到祖國西北邊陲,真正實現了頂級IP的全品類覆蓋。

  據悉,本屆戲劇節將從10月18日持續至10月28日,以“容”為主題。今年,戲劇節共邀請到五個大洲、17個國家及地區的29部特邀劇目,在11天內為全球戲劇愛好者共計帶來109個場次的精彩演出。從今日起,陸續將有大量觀眾來到烏鎮享受這場頂級戲劇饕餮盛宴。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