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學堂2019新人班招生開啟

2018-10-19 14:52: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8年10月19日,山下學堂發佈一週年宣傳片,首度展露學員狀態。與此同時,山下學堂公佈2019新人班招生計劃。

  記錄青年演員成長足跡

  2019新人班招生發佈

  2017年10月19日,陳國富、周迅、陳坤三位創始人共同創辦了山下學堂,2018年新人班于同時開始開啟報名,共計3345人報名。經過3輪復試,最終錄取14名學員。2018年3月12日,2018年春季新人班舉行了開班儀式。2018年新人班課程為期一年,分為“我的故事”、“劇本ABC”和職前實踐三個階段,旨在通過一系列課程尋找尋表演中的自我,提升包括表演技巧、審美能力在內的各項能力,繼而逐漸成長為一名對表演有敬畏、有追求的職業演員。

  10月19日發佈的山下學堂一週年宣傳片用鏡頭捕捉這些追逐夢想的年輕人。宣傳片用寫意的鏡頭記錄下演員日常訓練、研讀劇本的過程,以及在即將登上夢想舞臺前的憧憬與忐忑。宣傳片最後用快速閃回鏡頭回顧了山下學堂新人班學員在半年多時間裏接受的多項課程和訓練,以充滿張力的結尾為觀眾留下懸念。

  山下學堂是一次從表演開始的探索,也是一個打破教育常規的實驗。山下學堂採用適性進階的方法進行教學,重視學習者的自主性,依據每個人的特性自由發展。山下學堂認為,作為一名職業演員,除了表演技巧,審美能力和對生命的感知也同樣重要。同時,山下學堂也格外注重對演員自身心理的挖掘,希望能借助專業的心理疏導課,幫助演員找到自己,幫助他們實現與角色連接。在師資上,數十位國內外活躍于一線的表演老師、影視業資深從業者、各藝術門類藝術家、身心靈引導師先後加入山下的教學隊伍。

  隨著一週年宣傳片的發佈,山下學堂2019新人班也正式開始招生。2019新人班學習週期將延長至18個月,學員將完成3500課時學習,並在舞臺劇演出、影視劇拍攝和海外遊學中對自己所學的知識付諸實踐、鞏固與深化,逐漸成長為一名對表演有敬畏、有追求的職業演員。2019新人班面向16歲以上、有志於從事影視、戲劇表演,且無專業經驗者招生。報名者需通過網絡初選、兩輪線下面試和一輪線下筆試。2019新人班學費12萬元,山下學堂將為綜合素質突出的學員提供全額助學金,報名者可在入圍筆試階段後可提出申請。

  三大教學産品一個複合美學空間

  一起分享再創造

  目前山下學堂下設三大教學課程,除了引領非職業演員入門的新人班,還有針對專業演員的職業演員表演進階班和開放性高階的大師班。

  2018年2月2日,山下學堂職業演員表演進階班開啟報名。5月7日至7月7日,首期16名學員完成了為期9周、共計300課時的學習。職業演員進階班面向有表演經驗的演員,以解決演員自我提升的需求為目標,致力於為演員提供個性化訓練路徑和針對性的問題解決方案。2018年11月12日,第二期職業演員表演進階班將開課,目前正在招生中。

  今年7月和8月,來自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的艾倫·帕克斯 (Ellen Parks)與來自耶魯大學戲劇學院的克裏斯托弗·貝葉斯(Christopher Bayers)分別帶來“試鏡的洞察力”和“情感的想像力”兩個大師工坊。

  在新人班、職業演員表演進階班和高階的大師工坊外,山下學堂還設置了開放型課程大師分享課。大師分享課面向包括演員在內的更廣闊人群,邀請在表演及相關領域的資深從業者進行分享,並以表演為核心,輻射整個業態。6月16日,首期大師分享課邀請到著名導演烏爾善講解“類型電影中的表演”。9月8日,陳國富導演帶來大師分享課“人生演出”,以具體作品為案例,從角色塑造、影視創作和分析欣賞等多個不同角度,與來自影視行業的百名觀眾進行交流分享。他更邀請十余名實踐學員,以四台機位的現場實時導播,帶來充滿實驗性的現場演出實驗。

  以謙卑之心,傳表演之道,山下學堂以做世界一流的表演學堂為目標,以培養具有表演智慧的演員為已任,提倡演員的終身學習。為一個開放的表演教學機構,山下學堂不斷與其他機構相互交流、相互學習。2018年8月,山下學堂迎來了耶魯大學戲劇學院的交流學生。山下學堂將與國際一流表演教育機構進行長期而深入的交流與合作。繼2018年與耶魯大學戲劇學院交流項目後,山下學堂還將與紐約大學Tisch藝術學院開展針對表演師資的交流,並與CFDG中國青年導演扶持計劃(簡稱“青蔥計劃”)等平臺開展實踐合作。

  目前山下學堂擁有排練室、放映室、攝影棚、化粧間在內的4000平米教學空間。在表演實驗室之外,山下學堂希望為多元的文化交流、思想碰撞和美學表達提供空間和契機。秉著這一初心,山下學堂將一層打造成集劇場、咖啡、花店、生活美學、藝文沙龍于一體的複合式美學文化空間。可容納百人的多功能黑匣子劇場山下劇場、兼具文藝空間與餐飲的咖啡館山下C5 咖啡、傳遞生活美好的花店山下一間,共同營造了充滿創意與美的自由多元場域。在未來,包括大師分享課、藝術展、文化沙龍在內的更多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將持續在這一空間中亮相。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