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國際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請賽開幕

2018-10-22 09:34: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10月19日,由北京舞蹈學院主辦的“2018北京國際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請賽暨舞蹈展演”在北京舞蹈學院舞蹈劇場拉開帷幕,來自38個國家和地區的年輕舞者、芭蕾舞大師和舞蹈教育專家齊聚一堂,在未來10天的時間裏共同參與到這場舞蹈盛事當中。不僅選手們將在賽場上一較高低,藝術家們更會在同期舉辦的大師工作坊、國際展演和國際論壇等活動中相互交流、互通有無,共同促進芭蕾藝術在世界範圍內的良性發展。

  特邀9位國際評委“坐鎮” 打造首都舞蹈文化品牌

  北京國際舞蹈院校芭蕾舞邀請賽暨舞蹈展演自2006年起兩年舉辦一屆,至今已舉辦六屆,該項賽事依託首都北京濃厚的文化底蘊和北京舞蹈學院的辦學實力,讓中國芭蕾與世界芭蕾對話,如今已成為一項長期的國際芭蕾品牌賽事,以此促進中國和世界芭蕾舞事業的交流與發展。首屆比賽至今已經有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70多個院校及展演團體的800余名芭蕾學子和年輕舞者參與到此項賽事中來。

  新聞發佈會上,本屆比賽組委會主席、北京舞蹈學院院長郭磊表示:“北京舞蹈學院是中國唯一一所專門化的舞蹈教育高等學府,有責任、有義務引領舞蹈教育發展,促進教學交流以及舞蹈教育國際化發展。學校主辦國際性舞蹈賽事更是為首都北京打造舞蹈文化品牌,以舞交友,以舞會友,服務北京‘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的功能建設。”

  本次邀請賽特邀了9位國際知名舞蹈藝術家、教育家擔任評委,出任評委會主席是丹麥皇家芭蕾舞團原藝術總監弗蘭克·安德森。此外評委還包括:法國圖盧茲歌劇院芭蕾舞團團長卡德·貝拉比、荷蘭舞蹈劇場二團團長南希·恩威林克、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莫斯科國立舞蹈學院院長瑪麗娜·裏奧諾娃、美國波士頓芭蕾舞團團長米克·尼斯寧、芬蘭芭蕾舞團團長瑪德琳·歐美蓮、澳大利亞芭蕾舞學校校長麗薩·帕凡、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系主任鄒之瑞,兼顧了不同的地域國別和各芭蕾流派。

  本屆比賽吸引到了來自20個國家的147名年齡在14至25歲之間年輕舞者報名參賽,均為國內外舞蹈院校在讀學生和進入舞蹈團體不超過兩年的青年演員,他們將根據年齡分為甲、乙、丙三組進行比賽。通過視頻初選他們中共有62名選手獲得來京參加半決賽和決賽的資格,在未來幾天的比賽中這些選手將通過古典芭蕾和現代舞的展示角逐最後的“北京舞蹈學院大獎”和各組別獎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