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冪演技遭吐槽 形象一旦透支 別怪觀眾不買賬

2018-10-22 08:09:12|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楊冪出演《寶貝兒》很努力,但演技依然遭到網友吐槽。

  上映三天,豆瓣評分從6.4分跌至5.7分,累計票房剛過2000萬元,楊冪主演的文藝片《寶貝兒》可能要創下她成名以來的票房最低紀錄了。國慶檔之後,國內電影市場進入“寒冬”,該片因為有楊冪這位頂級流量明星主演而被市場寄予厚望,沒想到現在票房口碑雙輸,令人大跌眼鏡。

  作為一部關注邊緣人群的文藝片,該片的主創陣容相當豪華:監製是著名導演侯孝賢,導演是曾經拍出《碧羅雪山》《馬背上的法庭》等多部現實題材作品的劉傑,演員也有郭京飛這樣的中生代實力派代表和李鴻其這樣的文藝片新秀。當然,最受關注的還是女主角楊冪。作為眼下炙手可熱的人氣明星,楊冪首次嘗試拍文藝片,她在片中也顛覆了以往光彩照人的形象,不僅素面朝天,扮相樸素,而且既要用南京方言講臺詞,還用手語與其他演員對戲。

  該片原本被視為楊冪的轉型之作,讓觀眾對其演技有所改觀,但目前看來,網友卻並不為楊冪的“扮醜”“犧牲形象”買單。“扮土扮醜就叫轉型了?”“三星片兒,楊冪扣一分”“楊冪的演技是不指望了,這輩子也就這樣了”“楊冪完全沒有突破,一如既往尷尬無比”……在豆瓣上,集中吐槽楊冪演技的網友比比皆是。

  “説實話,這幾天來看《寶貝兒》的觀眾特別少,有時候楊冪的明星光環太耀眼了,這次她不像以前那麼華麗漂亮,觀眾可能反而有一個較大的心理落差。”保利影城天安門店相關負責人説,該片上映首日,影院安排了18%的排片量,對於一部文藝片而言,這樣的排片量已屬“優待”,然而由於上座率不高,該片的排片量在次日已降至10%左右,被《無雙》《找到你》這兩部已經上映十多天的影片反超。除了楊冪演技的原因,票房失利也可能跟該片“題材比較壓抑”有關。根據貓眼預測,該片最終票房可能不超過5000萬元。遙想2011年上映的恐怖片《孤島驚魂》,楊冪憑藉一人之力扛起了8900萬元的票房,開啟“粉絲電影”的時代。如今楊冪不僅帶不動票房,反而被群嘲“拖累”影片,令人感慨市場變化太大。

  “其實就事論事,《寶貝兒》還不錯,楊冪的嘗試和努力也值得鼓勵。”影評人“水怪”表示,楊冪以往拍商業片較多,第一次願意花時間去演繹一個不熟悉的角色,對演員本身來説是一種進步,也能讓更多觀眾關注有出生缺陷的兒童群體。“楊冪的表演當然稱不上盡善盡美,但整體上符合角色,沒有特別突兀或者垮掉的地方。”

  在一些影評人看來,目前網友對楊冪的批評有一些不理性的地方,對影片來講也有點不公平。“不論演員本身是不是‘自帶黑粉’,評價一部電影和評價一個演員仍然是兩個維度,如果因為對一個演員的偏見去故意貶低一部電影,這不是客觀的態度。”“水怪”還表示,觀眾對楊冪的不買賬是一種“過激反應”,“流量明星以前通過各種商業片、綜藝撈錢變現,過度透支了公眾形象,現在想認認真真演一部文藝片,大家都已經不太信任了,很容易産生逆反心理。”他認為這一現象也給流量明星敲響了警鐘:“觀眾不可能等到你賺了大錢,現在你想求名,就會買你的賬。”(記者 袁雲兒)

標簽:楊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