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青春的征途》首播收視喜人 傳遞暖心正能量

2018-10-22 16:14: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安徽衛視大型青年勵志紀實節目《青春的征途》第一季昨(10月21日)日順利開播,鐵血領隊王金武,攜六名素未謀面、從未經受過嚴酷戶外考驗的95後素人,組成一隊穿越寧夏中衛沙漠,和當地的治沙工人一起扎麥草方格。節目首播全國網收視率在同時段位居第六,作為一檔在週日晚間黃金時段播出,而且沒有明星沒有大牌,只有純素人和公益類型的節目,這樣的成績實屬難得。陳帥先、唐思楠、昌宸樂、戴鑫、姚筱筱及朱雲慧等六位95後以“純素人+全紀實”的獨特視角,多角度展示當代青年人的精神面貌和青春朝氣,為這個時代呈上95後一代人的“成長公開課”,也收穫了觀眾們的好評。

  在第一期節目中,六位素人嘉賓不但要面臨即將到來的沙漠生存之旅,在出發前還要面臨最艱難的抉擇——“1000元購買六個人十天的生存用品”。不同的站位不同的想法碰撞在一起,隊員之間一度出現衝突,唐思楠説:“在採購的時候感覺每個人都沒有對接下來困難的正確認知,都是來玩的,我不想吃這個,不想吃那個,真到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草根都得吃。”而在發現最終採購回來的食物,每個人只能分到四包泡面的時候,昌宸樂也爆發了,甚至跟節目組出現了爭吵,95後的個性在這一刻顯露無疑。

  而在登山挑戰中,朱雲慧和戴鑫等人無視了領隊的要求,沒有將所有裝備帶到山頂,面臨領隊的懲罰時,提出寄存裝備的朱雲慧一度自責,覺得自己連累了大家,她主動向教官請求由自己承擔懲罰,但王金武向所有人強調“你們是一個團隊”。在場外特約觀察員胡錫進和李明啟兩位老師的眼中,雖然心疼幾位孩子接受這樣的懲罰,但他們都認為王金武的懲罰能夠幫助大家更清楚認識到什麼是團隊精神,什麼是知錯就改。

  觀眾們也評價:“看著朱雲慧覺得自己連累了大家而愧疚的樣子,真的非常心疼,但是樂樂和唐思楠這些男孩子也很棒,他們展現出了男士的風度和溫暖,年輕就是不認輸。最後朱雲慧向大家表示感謝的時候,我們也忍不住跟著鼓掌,看著大家變得更有凝聚力。”“第一期就爆發這麼多衝突,真的讓人有些意外,但也非常有感觸,因為這就是在真實生活中會有的故事,我們95後的日常,只要最後跨過去了,就長大了,大概這才是真正的青春征途。”

  綜藝市場的競爭早已進入紅海時代,儘管流量明星仍然撐起極大的一部分市場,但行業內也已經明白高度雷同的節目讓觀眾逐漸審美疲勞,當明星的熱度被消耗殆盡,節目的生命力也將走到盡頭。因此綜藝節目的創作開始向縱深挖掘開拓,愈加注重精神內涵的塑造,讓節目的生命力能夠得到延續,因此如何讓節目能夠吶喊出時代的聲音,讓人們在娛樂之餘“有所得、有所思”也是綜藝節目能夠常青的新核心要素。

  有從業者認為,《青春的征途》一開播便能夠征服從青少年到中年家庭不同年齡段的觀眾群體,正是因為它挖掘了95後既作為獨立個體的個性,又展現了未來一代在社會群體中生存時,所面臨的矛盾與和諧的統一面,更引導當代社會青年建立起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也有觀眾説:“看《青春的征途》,感覺自己也跟著重新認識了自己,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被代入,最終被隊員們的真誠和善良滌蕩了心靈。”可以説,《青春的征途》為大家傳遞了暖心正能量,而更多精彩內容,敬請期待每週日晚21:20,安徽衛視《青春的征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