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愛樂樂團即將開啟2018年中國巡演

2018-11-19 11:1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維也納愛樂樂團-Lois Lammerhuber

  繼2017年10月完成史上最大規模的中國巡演後,2018年11月25日-12月3日,“古典音樂最佳形象代言人”維也納愛樂樂團時隔一年回歸中國舞臺。由天津大劇院、星海音樂廳和上海東方藝術中心主辦,吳氏策劃為官方巡演組織,樂團將在著名奧地利指揮家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的執棒下,與中國鋼琴家郎朗結為“王牌組合”,進行為期10天的巡迴演出。

  這是維也納愛樂成立一百多年來在華夏大地上第二次極具規模的巡演,同時是樂團與吳氏策劃五年獨家巡演代理合作的第二年。雖在2017年之前也曾到訪過中國,但因每次只有場數較少的音樂會而沒能形成相當的規模。在2017年取得極大反響的基礎之上,這一年度“藝術大事件”將繼續呈現。

  巡演陣容備受關注

  古典天團維也納愛樂樂團本身已極具重量,執棒指揮弗朗茨·威爾瑟-莫斯特與中國鋼琴家郎朗的加入使得2018年訪華陣容更具看點。“曾兩次執棒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指揮家莫斯特已經是我們長時間密切合作的大師,作為奧地利本土指揮家,他在世界範圍內也享有極高的聲譽,且以指揮歌劇作品和布魯克納作品而聞名,這次巡演是我們第一次一同亮相在中國舞臺。”維也納愛樂樂團在巡演前向記者介紹到,“莫扎特《C小調第二十四號鋼琴協奏曲》激情洋溢且充滿戲劇性,是作曲家比較有代表性的作品之一。此前我們已經和鋼琴家郎朗有過默契合作,這次和他的重逢也是我們與中國的藝術情緣的延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