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另一個空間”演出將至 此次不唱搖滾唱爵士

2018-11-20 08:16:3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于曉萱

 

  Blue Note Beijing爵士俱樂部日前宣佈,崔健將於12月6日和7日在此連續舉辦兩晚“另一個空間”主題專場演出。屆時崔健將攜其樂隊原班人馬,以爵士風格重新演繹部分經典歌曲,兩晚的演出曲目各異,在配器編排上也各有側重。

  對於舉辦此次專場演出的初衷,崔健表示:“在中國,搖滾和爵士是一家。中國的爵士樂一直在支持搖滾樂,現在也到了搖滾樂支持爵士樂的時候。”據悉,崔健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爵士樂迷,也是Blue Note Beijing最忠實的觀眾之一,自2016年夏季該俱樂部開業以來,每逢國內外重磅爵士音樂人的演出,崔健都會出現在觀眾席上。因此他也一直嘗試將爵士以及HIP-HOP、電子樂等豐富的音樂元素引入自己的作品,再加上其樂隊成員大多有著跨界搖滾和爵士樂兩個領域的雙重身份,這次專場可以説是水到渠成。

  據介紹,此次“另一個空間”雙專場演出被分為上、下篇,總共表演曲目達到近30首。無論是耳熟能詳的經典代表作還是近年來的新作,崔健與他的樂隊都將以爵士化編曲的方式呈現。屆時將隨崔健登上Blue Note Beijing舞臺的樂隊成員包括崔健樂隊元老級人物、中國爵士樂先驅、薩克斯演奏家劉元;爵士吉他及貝斯演奏大師劉玥;新一代優秀爵士鼓手魯超(毛毛);爵士鍵盤演奏家周俠,以及同樣是崔健樂隊的元老級人物——吉他手艾迪。(記者 崔巍;攝影/本報記者 王曉溪)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