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題材電影《生活萬歲》致敬普通人

2018-11-28 09:31:2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琳)昨天,由程工、任長箴合作導演的現實題材電影《生活萬歲》在萬達和大地兩條院線全國發行,這是國內第一個分線發行的類型片。在前晚的首映禮上,兩位導演講述了拍攝該片的初衷,稱這是十年前種下的“因”。

  《生活萬歲》記錄了失戀的舞者、為孩子賣房還債的老人、街頭賣藝的盲人夫婦等14組普通中國人真實的生活狀態,他們在艱辛無奈又充滿希望的生活中蹣跚前進,從內心深處發出“生活萬歲”的吶喊。導演任長箴稱拍攝這部電影的初衷其實有很多,十年前就種下了“因”。“十年前我認識程工,我們合作了一部地面頻道電視紀錄片,也叫《生活萬歲》,拍了很多上海普通人。我當時還是個不拍普通人的導演,程工那會是廣告導演,我們第一次合作拍普通人,感受到了普通人的質感和片子帶來的驚喜。在後來的十年裏我們一直想把《生活萬歲》以另外的方式呈現出來。突然有一天程工説有人投這部電影了。”作為該片的出品人,郭秉剛在首映現場也談到了自己投拍這部影片的原因,“作為行業的從業者,有個導演説過一句話,我們這個行業,人在做,天在看。行業在進步,從業者應該給觀眾提供有營養的作品。《生活萬歲》算其中一部,這部電影是善意、溫暖的,它能給行業做出一些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