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改革開放40週年 中央歌劇院推歌劇《命運》

2018-12-05 08:04:49|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首席記者 李澄)中央歌劇院獻禮改革開放40週年之年度現實主義題材原創歌劇《命運》,將於12月26日、27日在北京二七劇場首演。目前,劇組正在緊張的排練中,中央歌劇院院長劉雲志對記者感嘆:本子和作曲都花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撈仔的唱段寫得真夠“狠”的!

  歌劇《命運》是文化和旅遊部改革開放40週年重點劇目、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劇目、“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重點扶持劇目。該劇以改革開放40週年的現實為背景,聚焦中國改革開放大潮之下涌現出來的“魯鎮革命”,描述了魯鎮從鄉村向城鎮化轉變,原創中國品牌向國際化邁進的艱難奮鬥歷程,謳歌了改革開放40年來,富起來的一代魯鎮人在走向強起來的新時代征程中,一次次突破傳統命運的束縛,以壯士斷腕、鳳凰涅槃的自我革命精神,改寫了大時代下的一群小人物的命運,將青山綠水美好家園的嚮往變成了現實……

  中央歌劇院本著強強聯手的原則,打造了實力強勁的主創團隊。由中國內地音樂製作人撈仔擔綱作曲,詞作家朱海擔綱編劇,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和首席常任指揮袁丁聯袂擔任指揮,曹其敬擔任導演,馬連慶擔綱舞美設計,沈亮擔任執行導演。  

  據介紹,該劇在藝術上成功地將中國故事、國際元素進行了奇妙的融合。同時,歷史感與國際感巧妙融合,再現古老的魯鎮風情和民俗民情。演出團隊由中央歌劇院音樂總監、首席指揮楊洋和首席常任指揮袁丁率歌劇團、合唱團、交響樂團及舞臺美術設計製作中心完成。阮余群、郭橙橙、於敬人、陳淼、李爽、劉怡然、麼紅、陳藝寶、牛莎莎、李楠、李想、徐森等中央歌劇院實力派歌唱家出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