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軍《哈姆雷特》世界巡演首場北京站圓滿成功

2018-12-06 09:1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哈姆雷特》劇照 攝影:李春光

  12月5日晚,為期8天的話劇《哈姆雷特》世界巡演首場北京站在國家大劇院戲劇場圓滿落幕。該劇由著名戲劇導演李六乙、舞美設計邁克爾·西蒙和香港殿堂級美術指導張叔平攜手打造,主創團隊對劇本、舞美、服裝等各個細節精雕細琢,在力求還原莎劇韻味的同時,也賦予其觀照當下的現實意義。胡軍、濮存昕、盧芳、荊浩等備受觀眾期待的優秀演員在北京站8場首演中以精湛的演技讓莎士比亞經典的話劇魅力印刻在了每一位觀賞者的心中。

  舞臺上極簡到只有兩個符號,一根金屬彎成的球體和13米直徑可旋轉的舞臺,仿佛是宇宙中的小行星,加深了觀眾對人物內心的解讀。 一直以來,哈姆雷特給人的印象都是軟弱的,病懨懨的,詩意的,而胡軍一直是硬漢的形象。在這種差異上,導演李六乙表示:“胡軍是哈姆雷特的不二人選。哈姆雷特應該是有騎士精神的,他要繼承王位,所以外形上一定是個英雄。只有這樣,他遇到不可改變的命運,那種痛苦才能更有張力。而胡軍恰恰就是這樣的英雄。”當被問及《哈姆雷特》哪個橋段最打動自己時,胡軍説:“從去年開始在英國做文本的翻譯,這個戲就一直都讓我感動著。它不僅讓我重新認識了哈姆雷特,更重新認識了莎士比亞。”話劇演出過後,網友們對這一版東方《哈姆雷特》評價極高,觀眾紛紛表示,“胡軍的哈姆雷特太帥了!人物之間的關係不僅是內心的立體,還有視覺上的立體。”“胡軍很是哈姆雷特!太驚艷了,少年感滿滿的同時,把哈姆雷特身上的幽怨憤恨、瘋魔癲狂,一一表演的極好!”

  據了解,北京站只是話劇《哈姆雷特》世界巡演的一個開端,之後在上海大劇院、新加坡華藝節、南京保利大劇院、杭州大劇院、北京保利劇院都會有話劇演出的安排,這個消息讓沒有買到首演票的話劇迷興奮不已,令人十分期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