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揭曉 《紅海行動》等10部影片獲優秀故事片獎

2018-12-10 08:0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12月8日晚,第17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在京揭曉,近300名老中青電影人出席,為中國電影加油助力。最終,《紅海行動》等10部影片獲得優秀故事片獎。

  華表獎是中國電影最高榮譽,由國家電影局組織評選和頒獎。本屆參評影片包括了從2015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間上映的國産優秀影片,堪稱是近年來中國電影發展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經過華表獎評選委員會評選,28部影片進入各獎項提名名單,最終,《紅海行動》、《戰狼2》、《十八洞村》、《湄公河行動》、《建軍大業》、《大唐玄奘》、《龍之戰》、《老阿姨》、《明月幾時有》、《大魚海棠》10部影片獲得優秀故事片獎,林超賢憑藉《紅海行動》摘得優秀導演獎,吳京憑藉《戰狼2》獲得優秀男演員獎,而優秀女演員獎則由《十八洞村》主演陳瑾摘得,這也是陳瑾第二次獲此殊榮。此外,苗月還憑藉《十八洞村》獲得優秀編劇獎,曹鬱憑藉《妖貓傳》獲得優秀電影攝影獎,王曉鋒以《大唐玄奘》獲得了優秀電影音樂獎,影片《超時空同居》獲得了優秀青年電影創作獎,《丟羊》獲得優秀農村題材影片獎,《塔克拉瑪幹的鼓聲》獲優秀少數民族題材影片獎,《旋風女隊》拿下了優秀少兒影片獎。

  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週年。在頒獎典禮現場,特別設計了向改革開放40週年致敬的環節,在場上千位電影工作者和各界群眾通過對40年間經典影像的深情回顧,再次深刻感受到改革開放以來偉大祖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