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狗十三》宣傳曲《噢!乖》MV首曝正片歡樂畫面

2018-12-10 09:11: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噢!乖》MV

  譚維維獻唱電影《狗十三》宣傳曲《噢!乖》

  曹保平執導、焦華靜編劇,張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黃詩佳、曹馨月主演的電影《狗十三》已于12月7日全國正式公映,以好口碑引發熱議。日前影片再曝宣傳曲《噢!乖》MV,譚維維滿舒克兩位歌手默契搭檔演繹,還有大量正片歡樂畫面混剪,以平行世界的概念展現主人公李玩的兩種成長模式,引人思考成長內涵。電影《狗十三》于12月6日正式開啟了廣州、南京、大連三城路演,主創也現身觀眾爆滿的觀影現場,熱情分享與影片有關的感悟和收穫,為寒冷冬日送上一股暖流。

  《狗十三》曝宣傳曲MV刻畫青春“兇猛”  正片歡樂畫面詮釋《噢!乖》“叛逆”態度

  由曹保平執導、焦華靜編劇,張雪迎、果靖霖、智一桐、周珍、代旭、黃詩佳、曹馨月主演的電影《狗十三》于日前曝光了宣傳曲《噢!乖》的MV。在MV中,譚維維滿舒克兩位歌手默契搭檔,以歡快的態度演繹青春和成長。伴隨著兩位實力歌手的傾情演唱,MV還展現了大量電影正片片段。前半段是對成長充滿憧憬的少女,生活裏充滿陽光;她與小狗初遇,有愛地相處;她成績優秀,收穫獎狀;她家庭關係和諧溫馨,懵懂情愫初醒。但隨著歌詞“那是從前夢的一天”出現,所有一切開始倒退,少女仿佛來到另一種生活:她的家人在爭吵、她的小狗被送走、她對成長充滿困惑。令人不禁思考,如果有一種生活註定是我們的夢境,哪一种經歷才是真實存在的?

  正如毒舌電影對電影解讀:“每當李玩碰撞成年人的世界,都有一個標誌——摔跤。其實摔跤,也成為了我們一次次摸清世界規則的過程。”主演張雪迎也透過角色,對成長有了更溫暖的理解,她認為:“成長是多面性的,很多經歷是必不可少的。其中五味雜陳,那些好與不好的,都需要體驗,只有這樣才會讓我們真正地成長。”

  由譚維維和滿舒克兩位鮮明個性的歌手重新演繹的竇唯經典曲目《噢!乖》上線後,觀眾對歌曲所傳達的態度的討論也延伸到了電影中涉及的音樂品味。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狗十三》的配樂大膽啟用了音樂風格獨樹一幟的四川獨立音樂人白水。細心的觀眾還發現,電影裏李玩耳機裏播放的,正是涅槃樂隊、腰樂隊等個性鮮明樂隊的音樂。從竇唯到白水、從搖滾到後現代實驗音樂風格,曹保平導演始終堅持對電影影像語言和音樂語言高度結合的追求。而這份巧思,也可以看作是曹保平藝術創作上的“叛逆”,一如他對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式家庭教育全新而深刻的思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