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大江大河》首播童瑤催淚 把上大學的機會留給弟弟

2018-12-11 15:0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昨日由袁克平編劇,孔笙,黃偉執導,侯鴻亮擔任製片人的大型當代題材電視劇《大江大河》于東方衛視、北京衛視同時播出,童瑤飾演的姐姐宋運萍兩條烏黑濃密的麻花辮上線極具時代感,為了弟弟自願放棄上大學的劇情也賺足了觀眾的眼淚。

  大學是推動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的一把鑰匙,也是當代年輕人追夢的第一步,《大江大河》昨日開播兩集,以改革開放的第一個十年為背景,講述了宋家姐弟坎坷的求學追夢路。宋運萍、宋運輝姐弟倆高考過線,卻因父親身份問題被拒收送審材料,執著的姐弟二人仍努力爭取上學機會,最終獲得送審資格。只可惜縣裏只能分配一個大學名額,姐姐宋運萍雖萬般不捨,但還是自願放棄,將上學機會留給弟弟。

  王凱、童瑤將時代背景下小人物的無奈、倔強、抗爭展現的淋漓盡致,帶給觀眾極強的代入感,童瑤對表演細節的拿捏也令觀眾感到觸動,收到成績時不可置信的欣喜、護著弟弟時手輕微的牽動、含淚簽下放棄書時的微笑,諸多情境都展現出她在情緒和表演層次上的細膩。劇中的宋運萍有著烏黑濃密的麻花辮,乾淨端正的格子襯衫,童瑤細膩的表演將這個柔弱外表下蘊藏豐富情感的女性形象,塑造的立體豐滿。《大江大河》是王凱和童瑤的初次合作,兩人以紮實自然的表演為觀眾呈現出一對在時代背景下艱難逐夢的鄉村姐弟。在已經播出的劇集中宋家兩姐弟的質樸姐弟情已經牢牢抓住觀眾的心,而兩人後續的命運將會如何發展也是劇迷們最為關注的地方。

  《大江大河》作為冬日助燃劑,讓觀眾在年末也能盡享一道影視大餐。每日19:30分繼續鎖定東方衛視,北京衛視,讓我們與時代開荒者一起,感受那份熱血青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