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馬拉松》講述新農村故事 導演走訪多個村鎮

2018-12-12 07:56:26|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中新網北京12月11日電 10日,電影《春天的馬拉松》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導演夏曉昀攜張鐸、鄭昊、徐百卉、楊昆、趙曉蘇、劉揚等實力派演員共同出席,分享影片的創作體會和幕後故事。

  主創合影

  《春天的馬拉松》是一部農村題材電影,以當下社會主義新農村為故事背景,講述了熱情為民的村長方春天,在籌備接待蒞臨本村的一場國際山地馬拉松分站賽過程中,面臨一系列涉及村級公務、村民管理及氏族關係、家庭關係等方面的棘手問題,他代表集體和個人所做的選擇與堅守。

  該片在浙江寧波寧海縣取景,跳脫出近年農村電影最常聚焦的扶貧幫困主題,將浙江東部鄉村美麗畫卷全景呈現給廣大觀眾,顛覆了大眾對傳統農村的固有觀念,描述出了制度創新過程中的前進和阻力,展現了富裕起來的浙東農村試點改革的成效。

  在影片籌備期間,導演夏曉昀攜主創走訪了寧海幾十個村鎮,所到之處深深感受到鄉村幹部的熱情、善良、樸實和充沛幹勁,最終通過數月的采風調查,從真實的生活中找到了方向。夏曉昀導演表示:“影片的創作過程中,劇組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了鄉村治理的各項改革,我們也將對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感受都匯集在了這部96分鐘的電影中。”

  在首映禮現場,主演張鐸表示參演影片對自己的價值觀有了很大的影響,片中飾演其妻子的徐百卉在現場説道:“這部戲不光讓大家能夠看到全景的現代農村是什麼樣子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告訴我們在快節奏生活和工作的同時,還有詩和遠方。”

  在之前的很多影視劇作品中,鄭昊都以出演正面角色為主。而在《春天的馬拉松》中他飾演了一位在很多事情上站在方春天對立面上的村幹部,他也將這個反面角色的私心演繹地入木三分。鄭昊認為這部影片無論從題材還是內容都有著很多的看點,“這部戲景色非常好,畫面非常好,故事很吸引人。”(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