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流浪地球》首次曝光“行星發動機全景版”海報

2018-12-12 08:1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全景圖

  “這座發動機的高度是一萬一千米,比珠峰還要高兩千多米,人們管它們叫‘上帝的噴燈’。”這是小説《流浪地球》中對“行星發動機”的一句充滿想像力的描述。12月12日,根據劉慈欣原著小説改編,郭帆導演執導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首曝極具震撼力的“行星發動機全景版”海報,展現了氣勢恢宏的發動機全貌和未來世界的生存環境,將原著中的文字轉化為充滿體量感的視覺呈現。這組9宮格海報獨具匠心,海報的不同部分被拆解,放大展示,大量隱藏細節一覽無遺。影片將於2019年大年初一全國上映,充滿想像的未來世界大門即將打開。

  以小見大 呈現最具體量感行星發動機

  《流浪地球》的世界中太陽即將爆炸,為了生存人類傾盡所有,在亞洲和美洲大陸上建造了一萬座推動地球離開太陽系的“行星發動機”。如何在大銀幕上呈現“行星發動機”是影片的一大難點。從海報中可以看到,“行星發動機”各個部件都在高速運轉,它的構造複雜,底部由7個龐大的支架支撐,中間位置的轉向結構負責調整角度,6個巨大的排氣孔用於散熱,而頂部分佈的向量噴口葉片,噴射出巨大藍白色強光光柱,直指雲霄。

  海報呈現的藍灰色天空中,“行星發動機”旁呈現條紋圖案的木星及其衛星木衛三,此時地球已經航行很久,距離木星非常接近,通過對比可直觀地感受到“行星發動機”體積之大。還有一個引人注意的細節,發動機前方有一架正在飛行,並運載著貨物的運輸機,“行星發動機”成為了運輸機飛行的天然背景,由此也可感受到“行星發動機”高度之高。 

  海報的細節除了凸顯“行星發動機”之大之高,還呈現了地球停轉後,天地之間自然環境發生的巨大變化,世界被冰雪覆蓋,原有生態系統被徹底打亂,引發各種生存危機:飛機、輪船的殘骸斜插在地面;躍出水面的鯨魚在奮力騰起的瞬間便被凍為冰柱;曾經璀璨奪目的東方明珠如今黯然失色,傾倒在一片廢墟之中。城市隱藏在“行星發動機”腳下,飛行的無人機搜尋著生命的信號,幾個身著防護服的救援人員在殘骸中進行救援,人類在龐大的災難面前顯得異常渺小,也讓人好奇人類是否還有勇氣冒險一搏。

  海報中還隱藏著幾個關於數字的秘密。放大觀察“行星發動機”中間的轉向位置,可以發現數字“0623”,這個日期是影片原著兼監製劉慈欣老師的生日;而在其左側支架上隱藏著數字“2000”,《流浪地球》原著于2000年發表于《科幻世界》第7期,這個數字是為了紀念其發表。在海報左下角的飛機機翼上還隱藏著數字“42”,它來源於《銀河系漫遊指南》中一台超級電腦“深思”曾説出話:“宇宙萬物終極問題的答案是42”,劉慈欣老師也曾開玩笑説:“42是一個很吉利的數字”。“行星發動機全景版”海報通過這些數字致敬劉慈欣老師,同時也致敬科幻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