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紀錄片《四十年四十個第一》亮相央視科教頻道

2018-12-13 09:12:48|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為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紀錄片《四十年四十個第一》12日起亮相熒屏,通過聚焦40年來人民生産生活中發生的若干個“第一”,展現出中國人民不懈奮鬥、與時俱進,用勤勞、勇敢、智慧書寫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故事。

  據介紹,該紀錄片包含40集,每集13分鐘。節目中,將講述中國第一個個體戶、第一批農村萬元戶、第一批小商品市場、第一座高架橋、第一家個體飯店、第一家卡拉OK廳、第一部國産電視連續劇、第一所希望小學、第一屆春晚、第一次極地科考、第一艘載人深潛器等背後的故事。

  主創團隊表示,回首40年,在東方風來的時代畫卷上,盡力捕捉那些風起青萍可以見微知著的生活細節,希望以中國社會在各個領域出現的若干個“第一”為切入點,反映40年來發生在中國大地的滄桑巨變,喚起觀眾對過去的回憶以及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據悉,該紀錄片將於12月12日至31日在央視科教頻道每晚兩集連播。(記者 史競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