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宏偉奏響“中國與世界”主題音樂會

2018-12-13 09:14:39|來源:新華網|編輯:于曉萱

  為慶祝改革開放四十週年,主題為“中國與世界”的音樂會10日晚在國家大劇院奏響。音樂會由中央音樂學院主辦,陳琳、譚盾等著名指揮家擔任指揮,中央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協奏。

  當晚的音樂會共演奏六首曲目。笙協奏曲《雲川》表達了對雲和天空的無限想像。《道情》充分發揮了雙簧管抒情的特長,展現了奔放濃烈的情感和大寫意的追求。胡琴協奏曲《臥虎藏龍》以中國功夫為媒介,再現中國武俠文化的精髓和哲意。《野火》擴展了中國傳統民族樂器竹笛的性格,使之具有現代性。《中國民族舞組曲》充分展現了不同民族的形象。為女高音、男中音與樂隊而作的《地平線》,氣勢宏大、旋律優美,讚頌了大自然和生命力。

  據悉,本次主題音樂會于10日和11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行兩場。(記者 王鵬)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