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曲藝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 唱響“美麗鄉村”

2018-12-13 08:16: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為了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雲集眾多名家的“美麗鄉村”曲藝原創優秀作品展演將於12月19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宮大劇院舉行。

  本次展演由中國曲藝家協會、四川省文聯、中共彭州市委市政府主辦。整臺演出將以“創新”“和諧”“美麗”“歡樂”等關鍵詞為核心元素,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鄉村建設和基層人民生活的巨大變化。來自全國8個省區市的專業院團和基層一線的60多名曲藝工作者將齊聚首都舞臺,上演10個風格各異、製作精湛的優秀鄉村曲藝原創節目。

  參加此次展演的演員陣容可謂強大,既匯聚了閆淑平、叮噹、柴京雲、柴京海、佟長江等曲藝名家,也有劉引紅、趙梓琳、李丁等榮獲中國曲藝牡丹獎的優秀青年曲藝演員。參加展演的10個節目全部都是今年主創團隊深入鄉村實地采風後,圍繞新時代“美麗鄉村”這一主題最新創作的曲藝精品佳作,不僅作品新、內容新,而且形式新、編排新。演出涵蓋了二人轉、大同數來寶、長子鼓書、福建南音、湔江鼓調、蘇州彈詞、四川清音、快板、相聲、四川諧劇、湖北大鼓等8個地區的11個曲種。每個節目的曲種都不重樣,其中一個節目還糅合了四川清音和蘇州彈詞兩個不同地域、不同風格、不同曲調、不同唱腔的地方曲種,極具開創性、觀賞性和吸引力,成為此次展演的一大亮點。(記者 牛春梅)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