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北部灣人家》完美收官 打造溫情獻禮力作

2018-12-13 09:41: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在央視八套黃金強檔播出的32集電視劇《北部灣人家》于12月12日完美收官。自開播以來,《北部灣人家》就以輕鬆幽默的風格、溫暖動人的情節吸引了大批觀眾的關注,收官前一晚收視率0.92%,收視份額4.16%,排名第一。全劇單集最高收視率1.15%,單集最高收視份額4.97%。

  該劇入選改革開放40週年推薦劇目,是獻禮改革開放40週年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雙獻禮”溫情力作。該劇由知名導演齊星執導,著名編劇劉靜擔綱編劇,人民藝術家李雪健攜手劉莉莉、斕曦、杜源、鄭曉寧、趙麒、房子斌等一眾實力派演員共同傾情演繹。著名音樂人撈仔擔任主題曲和全劇音樂創作,著名歌手孫楠擔任主題曲演唱。 

  傳承文化  真實展現廣西風土人情 

  《北部灣人家》置身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大背景,圍繞廣西北部灣的開放開發問題,落腳北部灣普通人的生活,反映改革開放的優秀成果。廣西物産資源豐富,人文歷史積澱深厚,民族文化絢麗多彩,多元文化交相輝映,北部灣地區是我國沿海地區規劃佈局的重要區域。改革開放以來,廣西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這些都為電視劇創作提供了豐富的素材。基於該劇的創作背景,唐德影視導演齊星和李雪健為了展示廣西的壯美山水畫卷、風土人情和60年發展的成果,多次前往廣西進行實地採訪和調研,確立創作的基本思路。

  在廣西調研時,主創們了解到廣西豐富多樣的習俗以及社會風貌,並將這些元素都融入到劇中。大到場景的選擇,比如桂林山水、民族大道等風景區,小到服飾花色、樣式的選擇,甚至對普通人家的一日三餐也做了大量工作。劇組的道具採買人員也選擇聘用當地人,導演認為只有這樣才能在劇中紮實地反映廣西文化。李雪健跟著當地人學習歌謠、獨弦琴,把這些元素都集中到劇裏,比如劇本中原來沒有彈奏獨弦琴的劇情,是他在學習彈奏之後反復琢磨添加的。該劇堅持“三個真實”原則,即真實的人物、真實的事跡和真實的情感。主創們認為只有真實才能最深刻地反映生活,最有效地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同時最大力度地激發每個人的情感體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