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疑佳作《網絡謎蹤》“桌面電影”讓人耳目一新

2018-12-14 08:14:51|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琳)好萊塢爆款懸疑佳作《網絡謎蹤》將於今天在全國公映,該片在經過了近萬人的點映後,收穫了幾乎“零差評”的高口碑,目前豆瓣評分高達8.5、爛番茄新鮮度也穩定在92%。除了精彩的故事本身,全程在電腦螢幕上展開故事的獨特形式也讓觀眾耳目一新。

  《網絡謎蹤》由索尼影業出品,阿尼什·查甘蒂導演,約翰·趙、黛博拉·梅辛主演,講的是約翰·趙飾演的工程師大衛·金一直引以為傲的16歲乖女瑪戈特突然失蹤。前來調查此案的警探懷疑女兒離家出走。不滿這一結論的父親為了尋找真相,獨自展開調查。他打開了女兒的筆記本電腦,用社交軟體開始尋找破案線索。大衛必須在女兒消失之前,沿著她在虛擬世界的足跡找到她。《網絡謎蹤》的整個故事都在電腦螢幕上呈現,視頻電話、搜索引擎、社交網頁、視頻報道串起了父親尋找女兒的所有線索。新穎又接地氣的形式搭配著經典懸疑的敘事節奏,劇情在父親每一次游標的搜索下,層層遞進,每一秒都神經緊繃。在電影此前的點映中有程式員以專業視角檢測了影片,給出“全程無漏洞”的高評價。而女性觀眾也表示這是一部對女性友好的懸疑作品,讚其“驚嚇值一星級,精彩值五星級”。

  在上映之前,《網絡謎蹤》發佈了一款“關愛系列”公益視頻,這段公益視頻由三個片段組成,用好玩又不失溫情的方式分別呼籲觀眾關愛父母和文明觀影。不同於刻板的説教,視頻除了結合電影裏的情節循循善誘,其中最有趣的“關愛電影”視頻,延續了該片“桌面電影”的特色,主演約翰·趙驚喜現身,真誠向觀眾喊話:“請來電影院看正版,不要在網上搜索盜版啦!”由於電影裏的父親尋找失蹤的女兒主要就憑藉著電話與電腦這兩個工具,因此每一次電話聲響、每次滑鼠移動、每次視頻通話,都可能出現了新的線索。為了不錯過任何關鍵的劇情,更為了讓每位觀眾更好地沉浸電影的樂趣,視頻末尾呼籲所有觀眾:“關愛影院他人,請您文明觀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