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上演”平臺與天津京劇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津舉行

2018-12-14 13:21: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18年12月11日,“正在上演”平臺與天津京劇院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天津京劇院舉行。簽約儀式同步在多平臺進行網絡直播。三十余家媒體到場報道。

  傳統戲曲藝術如何與互聯網進行深入結合,進而實現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這是擺在戲曲院團面前的一道時代難題。在此背景之下,“正在上演”平臺與天津京劇院達成戰略合作,雙方整合各自優勢資源,通過互聯網、雲服務、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創新傳統戲曲生産模式、傳播模式,共同研發數字戲曲産品,探索傳統藝術在新時代背景下全新的産業發展路徑。

  儀式上,與會嘉賓對如何讓京劇走進青年觀眾、如何讓京劇結合新的表現手段在數字媒體中展現自身的藝術魅力、如何讓傳統藝術在互聯網+時代有所作為等問題談了看法。他説,“天津京劇院與北京“正在上演”平臺戰略合作,是非常有意義的探索和積極的嘗試。今後,我們不僅能在劇場看到天津京劇院名家新秀的演出,還將通過“正在上演”頻道和數字演藝客戶端,讓海內外觀眾都能看到精彩紛呈、滿臺青春新秀的天津京劇。這不是簡單地把演出視頻放在網上,而是要實現天津京劇院的資源整合。雙方將研發互聯網+演藝的相關産品,整合名劇、名角的戲曲素材,積極構建戲曲創作、劇目宣傳、互聯網傳播一體化的數字演藝的産業新業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