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照相師》精彩上映 全景記錄中國攝影技術變革

2018-12-14 08:21:1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于曉萱

  12月12日,《照相師》正式在全國院線上映。當日,《照相師》廣州首映式在青宮電影城舉行,導演張唯,主演謝鋼、涓子等片中主創到場交流。  

  電影《照相師》是廣東電影界傾力打造的一部現實主義題材力作,講述了照相師蔡祥仁一家在深圳老城經營照相館的故事。透過祖孫三代面臨技術變革下對家庭、事業所做出的抉擇,藝術地還原了1978年至2018年深圳的城市建設與人民生活的巨變。一家照相館,三代傳承,貫穿全片的照片,記錄了家庭和城市四十年的變遷,也生動展現了時代變遷之下,三代照相師對開拓創新精神的傳承。

  影片內容積極向上,給人啟迪。不少觀眾在觀影結束後紛紛點讚。據悉,導演張唯本身就來自廣東,擅長拍攝現實主義題材電影,曾執導電影《打工老闆》《喜禾》《天籟夢想》。為了拍好《照相師》,劇組在創作時分別走訪了上百位照相館經營者、各類風格的攝影師、年輕創業者等。

  據悉,影片日前已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首映式。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電影局有關負責同志和電影界、媒體及各界群眾約300人參加了廣州首映式。(全媒體記者 黃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