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東方衛視《巡邏現場實錄2018》直擊風雨來臨時

2018-12-14 11:06: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全國首檔全景式警務紀實片《巡邏現場實錄2018》每週六22:00正在東方衛視熱播,不僅獲得了電視觀眾的喜愛,在新媒體上也收穫良好口碑,年輕人們每週追看,在彈幕網站Bilibili上交流感想。本週,節目將直擊颱風過境時的巡邏工作,看民警如何在風雨中保障城市安全,一系列視察、動員、撤離、轉移、安置等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著,化解險情,防患未然。

  小男孩抗拒回家

  男孩颱風天離家出走太揪心

  2018年有3個颱風在30天內先後登陸上海,不僅刷新了上海140年的氣象記錄史,颱風極強的破壞力也讓城市安全面臨極高的風險。所有一線民警都放棄了休息,為應急、救援、排險隨時待命。

  就在颱風“雲雀”登陸上海金山區那天,一則尋人啟事刷爆了朋友圈,一個11歲的男孩因寫作業與父親發生衝突,父親情緒失控打了兒子,男孩隨即跑出家門。這個離家出走的小男孩牽動著社會的心,民警查看路面監控後發現孩子獨自坐上地鐵,要往金山的外婆家去。上海公安全市聯動機制立即啟動,普陀、金山兩地民警聯動尋找,終於在夜晚得到了孩子的最新消息。

  原來,男孩到金山後迷了路,一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看到在風雨中獨自徘徊的男孩,把他送到了派出所。聞訊後,普陀區的民警莊仲輝立刻驅車趕往金山,在颱風中奔馳近百公里。然而男孩對於回家一事卻很抗拒,爸爸的怒火讓他心有餘悸。面對男孩的糾結,莊仲輝不再是公務在身的警察叔叔,而是以為人父的身份耐心開導他。在民警的溫言相勸下,男孩最終安全回到父母身邊,為這場颱風夜的憂慮畫上了句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