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封神三部曲》開機百天 曝“百工造物”主題特輯

2018-12-14 08:5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百工造物”特輯

  導演

  “寒風拂面,虹藏不見”,立冬後,尖銳的冷空氣撲面而來,而電影《封神三部曲》臺前幕後的工作人員仍奮鬥在拍攝一線,近日《封神三部曲》發佈了以“百工造物”為主題的特輯與幕後工作照,紀念電影開機拍攝100天。此次發佈從影片的幕後團隊入手,記錄了眾多為影片付出心血的藝術家與手工藝者,他們敬業的工作態度與追求品質的超高要求,助力電影《封神三部曲》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斷向前。

  電影開機100天,幕後工作者雙手點滴造“封神”

  此次電影《封神三部曲》發佈的幕後特輯展示了美術道具部門多位藝術家的工作狀態,他們或埋頭雕琢、或專心編織、或認真打磨,無論是戲服上的一個小的裝飾,還是大場景中一處小的細節,每一道工序都凝神聚力、精益求精。

  短短的兩分鐘視頻中,預置雕刻師、珠寶鑲嵌師、道具皮具師、馬具製作師、預置雕塑師、道具效果師、置景木工師、道具編織師、道具機工師、毛髮鉤織師、道具泥塑師等工作者躍入眼簾。在他們當中,有畢業于中央美術學院、清華美院等高等院校的雕塑藝術家、設計師,也有從業長達四十多年,默默耕耘的工匠藝人。為了詮釋底蘊深厚的中國古典美學,他們用夜以繼日的堅持與專注,力求保證電影《封神三部曲》的每一個細節得以完美呈現,這份純粹與專注的精神令人敬畏。

  除幕後特輯外,電影《封神三部曲》還圍繞“百工造物”主題發佈了八張幕後工作照。極具紀實性的照片,用多個視角近距離呈現了劇組不同部門幕後人員的熱情洋溢的工作狀態,劇組細緻的分工也側面體現了電影《封神三部曲》在完善中國電影工業化道路上所做的探索。

  認真雕琢每一天,百工造物詮釋中國古典美學

  電影《封神三部曲》的細心雕琢不僅體現在拍攝過程中,自2014年電影《封神三部曲》項目啟動,到2018年“封神演藝訓練營”開營,再到9月正式開機,4年間項目團隊歷經史料蒐集、提煉原著精髓、劇本定稿、演員拔選與培訓等諸多過程。

  為了能夠在電影中呈現出原創的美學概念,2016 年9 月,導演烏爾善帶領概念設計、美術設計、視效和編劇團隊用一個月的時間走訪了包括殷墟博物館、青銅器博物館在內的十所商周曆史、文物博物館和玉皇廟、永樂宮等八處集中展現中國古典美學藝術系統的宮觀古跡,服裝造型團隊也在全國各地進行了大量的走訪與考察。電影《封神三部曲》開機100天的背後是數年如一日的堅持,一路穩紮穩打、精雕細琢,目的是打造一部真正屬於中國人自己的英雄神話史詩。

  電影《封神三部曲》由烏爾善執導、杜揚擔任製片人,這部屬於中國人自己的英雄神話史詩目前正在緊張拍攝中,三部曲預計將分別於2020年、2021年、2022年上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