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魅力中國城》八城匯“宴”重溫舌尖上的城市味道

2018-12-14 10:36: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吃著碗裏看著鍋裏”是一種怎樣的味蕾體驗?什麼樣的中華美食能讓人魂牽夢繞?直呼《風味人間》還沒看夠的觀眾們不用擔心,央視財經頻道《魅力中國城》特別推出的美食精編特輯將繼續“接檔”味蕾之旅,聚焦中華美食文化、深耕城市“味道”。

  在中國,“宴席”是不可或缺的吃法之一,從古時的“孔府宴”、“曲江宴”到如今的滿月宴升學宴婚宴壽宴;中華飲食文化淵源流長,經過漫長的歷史衍變,各地的筵席不僅自成體系,更各具特色,精美絕倫。本週,《魅力中國城》就將以不同類“宴席”誠邀全國觀眾,重溫味蕾記憶,帶舌尖去旅行。

  肥城君子肥桃宴

  舌尖上的“創意盛宴”

  肥城“桃宴”武夷山“茶宴”樂陵“棗宴”各有韆鞦

  將地方美食融入rap能碰撞出怎樣的火花?以茶入宴又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本期《魅力中國城》精編美食特輯中,山東肥城“君子佛桃宴”和福建武夷山“茶宴”就堪稱“創意百分”,令人大開眼界。

  肥城盛行君子之風又稱“君子之邑”,千百年來,肥城人們以魯菜四大件為基礎,遵循禮道、繼承傳統、融入桃文化,然後就地取材,以最淳樸的原材料入菜,方才形成了這接待客人的最高禮儀——“君子佛桃宴”。品宴之時,琴瑟齊鳴,曲水流觴,飲酒賦詩,何不快哉?肥城“君子”風雅氣質呼之欲出。節目中,肥城戰隊成員、演員白客化身“rapper”,將肥城特色的松花雞、桃花鱖魚、桃膠養生盅等菜品融入歌詞,“桃仁桃脯爆香肚,佛桃獻瑞玉龍舞。”一曲饒舌讓觀眾直呼“過癮”。

  肥城君子宴唱出了新時代城市新風潮,而福建武夷山則“以茶入宴”,堪稱舌尖上的“稀奇”。武夷山以茶入宴由來已久,茶中有菜、菜中有茶,講究頗多、烹調方法也是各式各樣,蒸餾爆炒燜燉燒,一桌茶香四溢的“茶宴”就在《魅力中國城》的舞臺上鋪陳開來。武夷山茶宴中有一道特色菜叫做“水仙稻花魚”,水仙是武夷岩茶的代表品種,帶有天然的蘭花香味,用它入菜既可解了魚腥,又提升了魚肉的清甜,入口還帶有茶的芬芳,口感香糯、平滑。正山白蓮羹,它所用的五夫白蓮曾是南宋朝時期的宮廷貢品,搭配武夷山茶正山小種,顯得更加清香可口。

  武夷山茶宴展示

  肥城以桃入宴、武夷山以茶入宴,食材之妙令人稱奇;而山東樂陵則“以棗入宴”,讓人大開眼界。説到樂陵,你一定能聯想起曾讓乾隆、紀曉嵐都讚不絕口的“金絲棗王”,殊不知,除了金絲小棗外,樂陵更種植有無核小棗、鴨蛋棗等本地小棗160種。據樂陵市長王大山介紹,樂陵小棗香甜可口,可以加入主食、小吃、飲料等任何一種食物中,堪稱“萬能”食材。吃過黑椒牛排、香草牛排,你吃過“棗香”牛排嗎?在本週日《魅力中國城》的“百棗宴”上,來自樂陵的王師傅就將為你露上一手絕活。國宴棗香牛排,選用魯西小牛肉,澆汁是用咱們樂陵小棗做成的,烹調後香味濃郁、風味獨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