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落幕 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2018-12-17 08:13:43|來源:人民日報|編輯:梁寧

  本報三亞12月16日電  (記者  陳支援)12月16日晚,首屆海南島國際電影節閉幕式在三亞舉行,舞臺上下歌聲嘹亮、舞姿翩然、掌聲迭起,最後在成龍等一眾演員的揮手致意中,電影節落下帷幕。

  海南島國際電影節是在黨中央支持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背景下設立,由《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明確提出給予支持,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的12個先導性項目之一,旨在“透過電影與世界對話”。

  電影節期間,遊人如織,眾星雲集,舉辦的國際影展、高端電影論壇、星光扶貧行動、全國拍攝景點推介等多個板塊活動,承載了文化推介、扶貧攻堅、發展經濟等多項功能。今後,海南省將逐步實現全年不同季節、主題、國家和地區的優秀影片免費展映,帶動電影投融資、電影衍生産品及相關産業鏈的延伸和發展,實現海南“全年展映、全島放映、全民觀影、全産業鏈”的發展目標,和中國其他電影節一起致力於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以文化藝術的方式、電影的視角向世界展現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嶄新格局、和合共生的發展理念和求同存異的包容態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