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自我鞭策是進步的第一步《大江大河》戳中時代痛點

2018-12-17 08:48: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路遙在《人生》扉頁上引用了柳青的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最近由王凱、楊爍、董子健主演的當代題材電視劇《大江大河》正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黃金檔燃情熱播中。該劇主要講述了以宋運輝(王凱 飾)、雷東寶(楊爍 飾)、楊巡(董子健 飾)為代表的三個人在改革開放浪潮中抓住機遇的故事。開播近一週,這部還原父輩們 “年代記憶”的年代劇引起了眾多熱議,它打破了年齡圈層的阻隔,也産生了共情,讓不少年輕觀眾了解了父輩們的青春,體會到了跨越年代的厚重感,尤其是劇中宋運輝的一句“人真的不能行差踏錯半步”也引起了不少人的深思。

  《大江大河》裏的宋運輝姐弟抓住了恢復高考的時機,雙雙考過了分數線,但因為家庭背景,渴望上大學的宋運輝姐弟只能有一個上大學的名額。可當宋運輝得知姐姐宋運萍(童瑤 飾)為自己所作出的犧牲之後,他的難過、自責、憤怒,全都向父親宋季山爆發了出來。“人真的不能行差踏錯半步”他自責的這番話引得不少觀眾淚目和深思。譬如他的父親,解放前的那兩個月,讓他的一生蒙上“烏雲”;如他失去理智的那一聲嘶吼,差點也成了他一輩子的悔。無數個被時代裹挾的人,在“差點”和“本該”中徘徊不斷,也在激流中奮不顧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