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天天向上》致敬中國速度 用青年視角探索未來之路

2018-12-18 08:28: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40年眾志成城,40年砥礪奮進,40年春風化雨,為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天天向上》推出“我們的美好時代”系列,緊密聯繫人們生活,分享改革成就。12月16日,《天天向上》“我們的美好時代”第三期——“未來之路”,邀請到了不同年代的嘉賓展開跨時代對話,帶領觀眾感受改革開放以來出行方式的偉大變革,為新時代而自豪。

  少年視角看中國,知識比拼潛力大

  “00後”出生於中國改革開放已有顯著成效的年代,享受著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最燦爛的果實。他們是最為年輕的一代,也是充滿希望、活力的和創造力一代。那麼在這些“00後”的眼中,中國是什麼樣子的?什麼最讓他們引以為豪?他們對中國變化了解多少?很多人對於“90後”“00後”抱有偏見,認為他們承擔不起前輩們的殷切期望。如何消除代際之間的隔膜,相信繼往開來的年輕一代能夠奮力前行,是《天天向上》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因此,本期《天天向上》特別設置了“超凡少年團”,用“00後”的視角看中國發展。

  在節目中,通過優秀少年代表們的介紹和回答,不難發現,少年團成員不僅僅興趣廣泛、才藝突出,更掌握著紮實的文化知識。他們中有國內外大獎拿到手軟的拉丁舞“小天后”余宴孜、街舞跳得一級棒的舞蹈小子王陳俊傑;也有寫了700多首詩、出版過兩本詩集的“00後詩人”姜二嫚,愛好廣泛,對於飛機航線如數家珍的“地理小達人”潘驁。15歲的“全球綠色環保兒童大使”的李泓燕,7歲就登上聯合國的舞臺發表英文演講《我的夢想》,對於環保,她一直在路上。節目播出後,網友紛紛留言點讚,“給超凡少年們點讚!”“才華與責任感同在,前途無量!”“小朋友們太可愛了,有才又有顏!”,充分顯示了節目內容正能量滿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