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大宋宮詞》開封殺青 再現古都“東京夢華”

2018-12-18 09:4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近日,由李少紅、曾念平執導的歷史大劇《大宋宮詞》在河南開封圓滿殺青。開封是八朝古都,當時的北宋都城東京城便坐落於此,有著“琪樹明霞五鳳樓,夷門自古帝王州”、“汴京富麗天下無”的美譽。北宋著名畫家張擇端的《清明上河圖》描繪的就是宋都東京的繁華景象,其繁盛可見一斑。而今日以“鹹平之治”與“仁宗盛治”為歷史背景的《大宋宮詞》在此地殺青,猶如一場宋時盛世的古今對話,意義非凡。

  大慶殿

  重建大慶殿,構築“大宋世界”

  北宋是中國古代歷史上經濟文化最繁榮的時期,宋真宗趙恒即位後,廣開言路,勤政治國,政治走向清明,經濟趨於繁榮,史稱“鹹平之治”,而宋朝的藝術與審美亦是中國古代藝術史的巔峰。《大宋宮詞》首次展示了大宋皇室的這段歷史,以清幽雅韻的唯美手法,展現了一千年前的人文風貌。主創團隊秉承精益求精的匠心態度,在尊重歷史的基礎上,決心為觀眾打造一個不一樣的“大宋世界”,以鏡頭帶領觀眾重回大宋,領略盛世風采。

  為此,攝製組美術和置景部門,使用多個攝影棚,搭建了春鸞閣、渡雲軒、御書房、襄王府、文德殿、皇宮太廟、司天鑒、大清書院、皇陵地宮等七十多個場景,生動地再現了大宋王朝的盛世輝煌。同時內部陳設從帷幔的顏色,隔扇的花紋,到古風的屏風,每一處景都頗為講究,彰顯著宋朝的韻味。

  不僅如此,劇組還在橫店搭建還原了北宋皇宮——大慶殿,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目前國內唯一的北宋皇宮實景場景。大慶殿朱墻青瓦,莊嚴中帶著宋韻美,氣勢恢宏令人驚嘆。而在大慶殿前面的,還有一座宣德門,根據北宋皇帝趙佶的《瑞鶴圖》將宣德門五鳳樓的格局按比例還原了出來,談論起原因,導演李少紅表示:“想要等到艷陽天,把《瑞鶴圖》的景象拍出來,讓大家看到經典是怎麼發生的,留給大家一個深刻的印象”。整體的“大慶殿建築群”由宣德門、大慶門、左右掖門、皇宮平臺、大慶殿組成,佔地30畝,約兩萬多平米,主體建築高達29米,三層疊延式平臺,漢白玉欄杆環繞,惟妙惟肖的向觀眾重現了“大宋世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