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周將在福州舉行

2018-12-18 08:02:01|來源:中新網|編輯:梁寧

  《松毛嶺之戀》劇照。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中新網福州12月17日電(記者 林春茵)由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福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福建大劇院承辦的全國優秀民族歌劇展演周,將於2018年12月24日—2019年1月21日在福州舉行。

  文化和旅遊部2018年“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4部重點扶持劇目和3部滾動扶持劇目共計7部精品之作參加展演,每部劇目在榕演出2場,其中包括福建省歌舞劇院創排的民族歌劇《松毛嶺之戀》和《平凡的世界》。

  《松毛嶺之戀》劇照。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這次展演既有改革開放40週年題材作品《平凡的世界》《命運》,現實題材作品《馬向陽下鄉記》《有愛才有家》,也有革命歷史題材作品《沂蒙山》《松毛嶺之戀》《塵埃落定》,風格多樣,特色鮮明,反映了參演院團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等重大時間節點積極創作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據悉,全國民族歌劇展演周是集中展示2018年中國民族歌劇傳承發展工程的創作成果,進一步擴大優秀民族歌劇的影響力和傳播力,推動優秀民族歌劇作品和人才不斷涌現的一項全國性重大藝術演出活動。

  《松毛嶺之戀》劇照。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近年來,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積極推動全省藝術創作和文藝院團改革發展,對接國家重大藝術工程和重要藝術展演,創排了《松毛嶺之戀》《平凡的世界》《與妻書》《贈你一朵素馨花》等一批在全國具有較大影響力的民族歌劇。(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