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貓》票房即將破億 創今年重映片最好成績

2018-12-18 08:22:56|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梁寧

  欠宮崎駿的一張電影票,這次終於還上了。時隔三十年,宮崎駿經典動畫《龍貓》重返大銀幕放映,這也是其作品首次大規模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自上週五上映以來,4天累計票房達9400萬元,即將突破億元關口,這也創下今年重映影片最好成績。

  “你怎能想到,從小看到大的動畫片,有一天突然搬上了大銀幕!”“有太多的感觸,《龍貓》我欠你的票補上了。”“以前就看過,電影院真的感受不同,依舊很治愈。”在社交網站上,網友們通過曬票根、談感受等方式抒發對該片的喜愛。儘管該片在網上的資源已經滿天飛,很多觀眾早已通過各種渠道欣賞過這部充滿童真美好的作品,但對動漫迷、影迷而言,能在大銀幕上正式看一次《龍貓》,仍然是必須完成的打卡。

  為該片貢獻票房的另一大主力軍,是家長帶孩子的“一拖二”觀影。廣安門影院市場經理張淼説,上週日下午兩點的那場《龍貓》,基本都是家長帶著孩子來看的,“這部電影在我們影院的上座率大概在80%至85%,按照目前勢頭,未來幾天可能還會增加排場。”他分析説,與同期上映的動畫片《綠毛怪格林奇》相比,雖説二者都可看作老少咸宜的闔家歡動畫,但《龍貓》知名度則遠超過前者,“可以説是超級大IP,而且又是亞洲的,龍貓的人氣跟機器貓相比不相上下。小孩子觀影都是在大人引導下進行的,大人肯定會看更經典的,選擇《龍貓》也能滿足家長情懷,看完之後家長孩子都滿意。”

  根據貓眼專業版的數據,該片無論排片、上座率還是票房,自上映後都佔據同檔期影片的第二名,僅次於好萊塢超級大片《海王》。貓眼對其最終票房的預測是1.8億元。

  “《龍貓》重映能成功,原因在於它是那種完全意義上的全民普適性動畫。”影評人“二十二島主”説,“孩子在裏面可以看到萌萌的龍貓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大人可以看到兒時純真的記憶。這種力量是跨越時間和地域的,這也是宮崎駿動畫經久不衰的原因。”此外,他認為該片較長的宣傳週期也給話題發酵提供了充足時間,“他們很早就開始通過海報、預告片、點映等方式打情懷牌,引發觀眾懷舊情緒。

  近幾年不少經典影片重返大銀幕,但票房卻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比如《阿飛正傳》《紅高粱》。張淼表示,《龍貓》之所以成功,是因為這是宮崎駿作品一次頗具里程碑意義的放映,“才上映十年內的片子就沒必要一再重映了,既浪費影院資源,也浪費觀眾的感情和錢包。要重映就一定得有意義,比如此前《泰坦尼克號》二十週年,出了3D版,照樣有大量觀眾買單,足見其影響力。”( 本報記者 袁雲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