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風味人間》溫暖收官 精彩講述中華美食故事

2018-12-18 08:46: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美食探索紀錄片《風味人間》在12月16日上線第八集“風味之旅”,將鏡頭對準幕後工作者,揭秘尋找風味過程中的奇遇,帶領觀眾探索美食背後的故事。可以説這是充滿花絮和驚喜的一集,也標誌著節目正式收官,無論是誘人的美味還是暖心的故事,《風味人間》都為大家帶來諸多慰藉,許多觀眾意猶未盡,甚至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季。

  攝製組在冬牧場拍攝

  深入無人區、親嘗鯊魚肉 首度揭秘《風味人間》幕後故事

  在前七集中,《風味人間》向觀眾展示了許多全球風味,有些難得一見,有些獨具特色,第八集“風味之旅”記錄下節目組與這些美食相逢的過程,堪稱“美食紀錄片”的“紀錄片”。為了拍攝哈薩克族在冬牧場的生活狀況,“山海之間”攝製組冒雪深入無人區,一片蒼茫的場面讓觀眾身臨其境,感受到人類智慧與嚴苛環境的碰撞和交融;為了了解冰島鯊魚肉真正的風味,導演們每個人都品嘗了一下,其中滋味一言難盡,可見拍攝美食紀錄片也不是一件享受的事,攝製組們或艱苦或棘手的經歷,讓許多觀眾感慨“太不容易,辛苦了”。

  除了攝製組的經歷,“風味之旅”還記錄下微觀攝影的前前後後,揭開《風味人間》是如何探索美食“另一個世界”的,鏡頭下的食物讓人驚嘆“難得一見”。片中還展現了阿鯤配樂、李立宏配音的工作場景,熟悉的音樂和聲音一齣,馬上有人表示“怎麼又想哭了”。“風味之旅”讓觀眾看到美食紀錄片的另一面,也讓更多人理解“《風味人間》不僅是風味,更是人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