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環球星訪談·張衛健:演員的貢獻遠不止于熒幕

2018-12-26 09:03: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馮雪):他可謂是“國民童年”,粉絲橫跨了60後到90後、甚至00後,機靈小不懂、西遊記孫悟空、少年方世玉、少年張三丰、韋小寶、小魚兒等等經典角色令人記憶猶新,網友們都稱他是“不老男神”——張衛健。

  近年來,張衛健很少拍戲,逐漸淡出大家的視野,而正值TVB 60週年之際,張衛健為了感謝一路培養他的這所“母校”,拍攝了極具個人風格的作品《大帥哥》回歸熒幕,這部電視劇開篇的“涼風有信秋月無邊”以及《齊天大聖》中的經典臺詞,還是熟悉的節奏,熟悉的味道,這樣的設計讓網友們集體陷入“回憶殺”。

  為什麼他會選擇在事業“名利雙收”的時候讓自己慢下來呢?外界對此也有很多猜測,而這正是張衛健在反思過後做出的決定。他重新規劃了人生,除了讓自己更多的回歸家庭,去各地旅行之外,也積極地投身公益事業。正如他所説,“自己99%的時間都獻給了觀眾,在拍戲方面對得起所有人,但身為一個喜劇演員,自己能做的貢獻遠不止在熒幕上。”此後,他去過學校、孤兒院、敬老院、監獄甚至戒毒所等等地方,去做公益演講。他説:“除了演員拍戲給大家帶去快樂之外,自己的人生或許有更多的可能性。做公益不是一個收穫的過程,是播種的過程,它可能不會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我希望未來某一天我的演講會對那些人有幫助,這就足夠了。”

  和熒幕上看到的幽默搞笑的“張氏”喜劇不同,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張衛健,很早就承擔起了家庭的重擔,這樣的經歷讓他有著更加成熟、穩重的性格,也讓他明白“責任”的意義。已到中年的他,更加明白了“現在已經擁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要珍惜,要感恩。”正是這樣的“珍惜”,讓他和他的妻子20年如一日,恩愛有加。他和妻子張茜相識于片場,曾經是很好的搭檔,異地雙城的忙碌生活、失去孩子的痛苦都絲毫沒有動搖他們的感情,這對明星夫妻幾乎沒有緋聞。張衛健在説起兩人的感情時,總是一臉幸福:“不要以為兩個人是老夫老妻就不去經營感情,兩個人在一起就要不斷地給對方尊重、愛和驚喜,我希望到了70、80歲我們依然能夠手牽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