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環球星訪談專訪張雲龍:十年飲冰 難涼熱血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12-27 14:50:2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1227142850

  張雲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一群平凡的人做著偉大的事情”這是張雲龍對特警這個職業的評價,也是他親身體驗之後發自內心的感慨。在電影《特警隊》開拍前兩周,包括張雲龍在內的幾位主演被拉到北京市公安局反恐怖和特警總隊,進行全天候封閉式集訓,接受了槍械、戰術、動作和裝備等多方面的專業指導。

  時隔一年,談起這半個月的封閉訓練,張雲龍説道:“沒想到拍攝這部片子會這麼苦,但是很值得。在訓練過程中,讓我感受到了特警的辛苦,同時也對他們充滿了敬意。”除了高強度的訓練,張雲龍飾演的熱血硬漢趙海龍,還要在團隊中起到一個調節氣氛的作用,“這也是丁晟導演和我溝通的時候,希望我可以做到的,所以在整個人物創作過程中,一直奔著這個方向去努力。”

  在角色挑選上,丁晟導演要求演員身體素質必須過硬,更傾向於選擇具有運動基礎的演員,而張雲龍在成為演員之前,是職業足球運動員。上小學的第一天他就被學校的教練選進足球校隊,慢慢的開始了青少年足球職業化比賽,踢了13年足球後,張雲龍卻突然選擇放棄,離開了球隊。談到原因,張雲龍説道:“走投無路了,踢下去似乎也看不到希望,現在看來我當時的選擇還是很正確的。”

  “放棄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尤其是在未來一片迷茫的時候,這是我做過的最勇敢的一件事兒。”張雲龍選擇退役的時候,父母其實是不支持的,“那會兒我已經20歲了,年齡也不小了,為了踢足球付出了很多,父母覺得放棄很可惜。”退役之後,張雲龍在朋友的介紹下,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朋友覺得我形象不錯,讓我去試試,幸運的是最後被錄取了。”

  那個時候的張雲龍,就像一張白紙,毫無任何表演經驗,“慶倖的是,遇到了一個很懂自己的老師。”考進北京電影學院後,張雲龍陸陸續續參演了很多電視劇,在表演方面慢慢積累了不少經驗,這也讓他有了很多新的體會,“如果有時間的話,要多看書,還要增加自己的閱片量,多出去走走,豐富生活閱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在角色挑選方面,張雲龍有著自己的判斷標準,“看看角色有沒有我想要表達的東西,或者説我能不能夠通過角色表達我自己的想法以及對世界的看法。”除此之外,角色的豐富性和多樣性也是他所考慮的,未來他希望自己可以挑戰一些比較複雜的人物角色,“你説不上他是好人,還是壞人,他有人性的弱點,也有閃光點。”

  如果不做演員,你會選擇什麼職業?張雲龍笑著回答道:“也許是作家,或者歌手。”這個回答並不會讓人感到意外,翻開張雲龍的社交平臺,裏面有很多隨筆和照片,記錄著他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其實早在高考之前他就有記筆記的習慣,沒事兒的時候就喜歡拿鋼筆在筆記本上寫東西,至今仍在堅持。2019年,張雲龍在發佈新歌《毛蟲》時,曾在社交網站上寫道:“願我們都可以成為那個‘十年飲冰 難涼熱血’的人!”從出道到現在,有過低谷,有過迷茫,有過困惑,一路走來,他心中的那團火卻從未熄滅,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在這只活一次的人生裏,“活得精彩一點,積極一點,熱血一點。”

  當被問到“從出道到現在,最大的感觸是什麼?”,張雲龍坦言自己的感觸很複雜,“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希望自己到四十歲的時候,再來回答這個問題,可能會更負責任一些。”已過而立之年的張雲龍還自嘲道:“三十而立,我立得搖搖欲墜。”在他看來,演員這份職業的不穩定因素,讓他不是那麼有安全感。提到對他影響最深的人,張雲龍坦言原生家庭對每個人的塑造起決定性因素:“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童年和不錯的生活,至少讓我在家庭方面很有安全感。”

  “言之命至,人隨己願。”這是張雲龍的社交網站簽名,從這句話裏也不難看出他的人生態度。閃光燈背後,張雲龍會一步一個腳印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訪談實錄

  國際在線娛樂:演了特警之後,你怎麼看待特警這一職業?

  張雲龍:一群平凡的人做著偉大的事,對他們充滿了敬意。

  國際在線娛樂:曾經是職業足球運動員,為什麼會放棄踢球?

  張雲龍:一直踢下去似乎也看不到希望,現在看來我的選擇還是挺正確的。

  國際在線娛樂:為什麼會去學表演?

  張雲龍:因為那時候我的一個朋友説我形象還不錯,可以去試試考北京電影學院,然後我就特別幸運的考上了。

  國際在線娛樂:當時放棄踢足球的時候,父母支持嗎?

  張雲龍:不支持,因為都踢了那麼多年了,付出那麼多,而且那時候也20歲了,年齡也不小。後來決定走表演這條路的時候,他們就很支持了,他們只是覺得你有一個事兒幹,而且有一個目標就可以了。

  國際在線娛樂:考北影的時候成績還不錯,有沒有經驗可以給未來的學弟學妹分享一下?

  張雲龍:真的只有幸運了,因為那時候自己啥也不會,白紙一張。希望大家能碰到一個懂得自己的老師。

  國際在線娛樂:學了表演之後,有沒有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

  張雲龍:首先你的閱片量要有,然後如果有條件的話多看書,多出去走一走,多經歷一些事情。

  國際在線娛樂:記憶中有沒有讓你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句話?

  張雲龍:“飲冰十年,難涼熱血”這句話挺喜歡。 我覺得年輕就是什麼時候也別滅了心中的那條火。

  國際在線娛樂:在演員這條路上有沒有對你影響特別深的人?

  張雲龍:我的父母,因為原生家庭對每個人的塑造都是起決定性的作用。感謝我的父母給了我美好的童年和很好的生活,至少在家庭方面讓我很有安全感。

  國際在線娛樂:如果不當演員會做什麼?

  張雲龍:作家、歌手都喜歡。

  國際在線娛樂:當作家寫抒情散文嗎?

  張雲龍:應該會寫兒童故事。

  國際在線娛樂:用鋼筆做筆記的習慣,你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張雲龍:孤單寂寞冷的時候。

  國際在線娛樂:堅持到現在多長時間了?

  張雲龍:堅持了很多年,好像從參加高考之前就有這樣的習慣,自己沒事就寫一寫,到後來拍戲的時候,有什麼想法我就寫下來。

  國際在線娛樂:有沒有特別想要挑戰的角色?

  張雲龍:有的,比如運動員,想找回點以前的那些東西。還有很多複雜性人格也想挑戰一下,你説不上他是好人還是壞人,他有人性的弱點,也有閃光點。

編輯:武若曦
在信息的海洋中為您導航陪您去週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