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文劇作《冬天的葬禮》中文版全球首演

2019-01-04 09:3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一場葬禮與一場婚禮,一次再出發的人生旅途。1987年,以色列著名導演、劇作家漢諾赫·列文用戲謔的筆觸寫下了八幕喜劇《冬天的葬禮》。2018年,以色列導演雅伊爾·舍曼(Yair Sherman)帶領以色列貝爾謝巴劇院重排列文的這部經典劇作。受山下學堂邀請,雅伊爾·舍曼帶領山下學堂2018新人班排演中文版《冬天的葬禮》。從1月2日至1月6日,該劇在山下劇場連演5場。這也是這部劇作的中文版在世界範圍內的首次演出。

  波波欽柯與薇洛薇西亞的婚禮現場

  延續《安魂曲》生死思辨

  《冬天的葬禮》中文版全球首演

  拉切克·布比切克答應了媽媽阿爾特臨終的請求:邀請全部的家人都能來參加她的葬禮。姑媽莎拉齊亞正在為女兒籌備明天的婚禮。姑媽和丈夫決定對女兒女婿隱瞞,他們的未來親家也為此憂心忡忡。嫁女兒還是埋葬姐姐?得知葬禮消息的那個夜晚,所有人共同奔赴了一場奇異的“旅行”。在遭遇了一系列意料之外的狀況後,婚禮如期舉行,而大家又在葬禮匯合。

  《冬天的葬禮》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劇作出自以色列著名導演、劇作家漢諾赫·列文之筆。列文是以色列引以自豪的劇作家、導演和詩人,他被《紐約時報》和《衛報》看作是和品特、貝克特同樣重要的劇作家,被人稱為“以色列的良心“。

  列文一生創作了六十余部戲劇作品,親自導演了其中22部。由他執導、以色列卡梅爾劇院製作演出的《安魂曲》曾三次受邀至北京演出,每一場都一票難求。《安魂曲》裏列文將生與死的思辨濃縮在感人又意蘊悠長的對白中。而向前回溯,在《冬天的葬禮》中,他已經對死亡的思考、對生命的理解,暗藏在歡快而又略帶荒誕的情節中。

  劇本《冬天的葬禮》完成于1987年,由列文親自導演,在以色列哈比瑪國家劇院首次演出。在接下來的三十年時間裏,這部戲在以色列各大劇院和表演學院輪番上演。2018年,以色列新生代最具影響力的導演雅伊爾·舍曼(Yair Sherman)為以色列貝爾謝巴劇院重新排演了這部劇作,由他呈現的《冬天的葬禮》通俗易懂、充滿活力、極其滑稽而又迷人。

  雅伊爾·舍曼導演過包括《四川好人》《無盡的悲痛》和《皇帝的新裝》等多部戲劇作品,由他執導、倪大紅、孫莉主演的《安魂曲》中文版將於2019年7月中旬在北京保利劇院首演。他同時也是以色列古德曼- 內蓋夫表演學校表演學校的老師,在表演教學方面富有經驗。此次應山下學堂邀請,帶領山下學堂2018新人班排演中文版《冬天的葬禮》,這也是這部劇作的中文版在世界範圍內的首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